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公聽會沒開成 王廷升籲民進黨勿杯葛議事違背民意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公聽會沒開成
王廷升籲民進黨勿杯葛議事違背民意
 記者劉家和/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4日上午由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排定舉辦「兩岸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法制化」公聽會。但上周五已經提出復議的民進黨團主張這場公聽會的召開不符程序,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根本不能排相關的審議,國民黨立委則堅持院會已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立即交付委員會,依法當然可排公聽會,「沒有程序上的問題」,在朝野立委依舊各持己見下,主席張慶忠待各登記委員發言完畢後,只得宣布散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隨後舉行記者會表示,根據朝野協商結論,此案由院會「立即」交付內政委員會併案審查,依前例不須經復議期,召開公聽會合理、正當、符合社會期待。民進黨團在院會宣讀時沒異議,之後以復議技巧杯葛公聽會,這是違背民意。
  王廷升說,國民黨依照社會大眾的訴求進行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民進黨蓄意杯葛議事的進行,並不符合社會的期待,呼籲民進黨讓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趕快向前進行。

圖: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右二)記者會上呼籲民進黨團勿杯葛議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