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響應國際家庭日 花蓮教會號召義走

響應國際家庭日 花蓮教會號召義走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傳教師聯禱會、花蓮幸福家庭推動聯盟及花蓮眾教會為響應「國際家庭日」,於26日舉辦「守護家庭、守護下一代」義走活動,號召上千名民眾走上街頭,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也到場用行動支持幸福家庭守護活動,並祝福所有鄉親皆能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守護家庭、守護下一代!」徐副縣長表示,家庭是孩子成長的搖籃, 健全的家庭是孩童心理健康與人格成長的泉源,一旦家庭功能出現殘缺,無辜的下一代將淪為破碎家庭的受害者。今日的義走活動意義非凡,儘管天空飄著綿綿的細雨,仍有上千名民眾不畏風雨參與,齊聲吶喊幸福家庭口號,期盼喚醒民眾對家庭倫理的重視。
  花蓮縣傳教師聯禱會主席黃瑞城指出,花蓮地區延續過去四年舉辦「國際家庭日」義走活動,希冀透過義走,宣導重視家庭及夫妻幸福的理念。本次義走活動由分別結婚20、30、40、50週年的夫妻披掛紅色綵帶,以及三代同堂者引領遊行隊伍;跟隨其後的是50名弟兄所組成的「青年守貞鐵衛軍」,強調男人要「拒絕外遇」,其餘群眾則沿途高喊口號,傳遞「守約、守貞、守份、守成」的家庭價值觀。
  義走活動分別從花蓮市自由廣場、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出發,並於六期重劃區廣場集合。昨日與會貴賓包含立法委員鄭天財、王廷升、花蓮縣傳教師聯禱會主席黃瑞城、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顧問牧師蕭平、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基督教靈糧堂牧師蔡俊杰等人。

圖:花蓮幸福家庭推動聯盟及眾教會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宣導重視家庭、守護下一代等價值觀。


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 28隊競技揭曉

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 28隊競技揭曉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25日於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盛大舉辦,28支團隊同場較技,縣長傅崐萁親自到場觀賽,並頒發入圍獎金。獲獎隊伍有花蓮縣兩岸原住民文化體育交流協會、向日廣場及天公祖樂舞,各得獎金五萬元。
  徵選活動由原住民族甜心與勇士的舞蹈揭開序幕,熱力四射的表演搏得滿堂采,接著由各參賽隊伍輪番上陣,展現熱情活潑的原舞之美,經過全日激烈競賽,獲得入圍的團隊分別是花蓮縣兩岸原住民文化體育交流協會-「舞動豐年」、向日廣場-「豐收年相見歡」及天公祖樂舞-「袋代相傳」,各得獎金5萬元;佳作為花蓮縣吉安鄉阿美族事務協會、Pangcahlay、萊雅創作舞蹈團、瑪撒伍布舞蹈團及台灣原住民族休閒農業人文觀光協會,各得獎金2萬元。
  今年競賽舞碼以「適合推廣」、「整體表現」、「創意表現」、「文化元素」及「音樂表現」等五個項目為主要評分標準,並從中選出最適合推廣、簡單易學及活潑具有感染力的舞蹈。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林秋美、陳英妹及壽豐鄉長張懷文、各鄉鎮鄉民代表及原住民頭目均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豐年節慶典,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遊客慕名而來,亦透過歌舞發揚原住民族文化,同時也讓世界看見花蓮之美。

圖:傅縣長與花蓮縣兩岸原住民文化體育交流協會、向日廣場、天公祖樂舞等入圍三隊成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