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吳施鴻:當選市長將還市民市立泳池 原三座不見了 花蓮人問:這是啥米政府 昔日市長努力全滅

吳施鴻:當選市長將還市民市立泳池

原三座不見了 花蓮人問:這是啥米政府 昔日市長努力全滅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市民向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沈痛指出,花蓮市的好水,三座市立游泳池,於今,全都滅,改為啥米碗糕?辦活動、放煙火、搭舞台、哈哈嘿......,作秀燒錢比較快,民眾期盼檢調、政風及肅貪組拿出魄力來!
  猶憶97年花崗游泳池經過大幅度封池整修後,花蓮市公所於該年18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市長蔡啟塔、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賴興雄、縣議員李秋旺及花崗國中校長徐添枝都出席啟用典禮,市長現場宣布即日起免費對外開放至8月31日止。
  可惜此景不再,吳施鴻表示,如果他能當選花蓮市長,會還給花蓮市民一個公道,還給市民至少一座市立的游泳池。
  市民百思不解,花蓮市的好山,美崙山被現任市長給無價讓渡!理由說是市公所沒錢,那是?市公所錢多到可以把好端端的人行道、騎樓、到路全打掉,再買「外來石材」重鋪,說市公所沒錢,民眾斥騙肖A!
  民眾說,花蓮市火車站旁、位於國聯一路、市立圖書館旁的中山游泳池,曾被譽為是全台水質最好的公立游泳池,冬暖夏涼的地下泉水,曾經讓花蓮市民留下諸多的美好回憶,也因為公立的收費標準低廉,創造花蓮市政的輝煌紀錄,但至今,卻淪為只剩下「田候選人」選舉造勢的場所,設若當天被動員前去為「田候選人」競選總部造勢的市民得悉,腳下踏著中山游泳池的屍體,是否有種「over my dead body」的感觸,花蓮市立的中山游泳池因為「人謀不臧」而被滅亡!嗚呼哀哉也!
  另一座也是花蓮市公所名揚全國的唯一公立海水游泳池,完全汲取太平洋的海水過濾到南濱公園內,泳池長寬高等依國際標準建造,到過此地游泳者,皆讚歎市公所花最少錢所建立的奇葩公設,同時,因為海水浮力大,初學泳者戀戀不忘,更厲害的好處,乃是有益人體皮膚的復原及消毒兼保養,外傳可治療多年的「皮膚過差」病,因此市民期盼為政者能夠立即恢復該座市立泳池的功能,讓市民及為病者享受兼治療!
  還有一座花崗游泳池,也曾是花蓮市公所的公產,不知何因離開市公所的管轄,總結花蓮市民空有「好水」的「虛浮文宣」,搞得頭昏眼花,原來花蓮市的「好水」,三座市立游泳池如今安在哉?身為市長者,如被追問,該如何去回應!

圖:猶憶花崗游泳池經過大幅度封池整修後,花蓮市公所於97年18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蔡市長現場還宣布即日起免費對外開放至8月31日止。

公庫沒錢 偏偏愛搞挖路鋪路 市民找不到回家的路 吳施鴻呼籲檢調查辦

公庫沒錢 偏偏愛搞挖路鋪路

市民找不到回家的路 吳施鴻呼籲檢調查辦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縣議員魏嘉賢及市民代表魏鈺晟連袂替花蓮市民請命,針對長達二、三個月的市區柏油路面大工程擾民害民弊端,要求工務單位儘速改善,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柏油包商依然橫霸欺民,廣大市民不堪好端端路面被刻意壓壞照相後再報修重鋪等怪象,轉而向市長候選人吳施鴻陳情,並用選票力挺,期盼新市長能杜絕黑心柏油弊端!
  刊登在頭條新聞指出,魏嘉賢昆仲親自勘查中山路柏油路重鋪的亂象,名為「路平專案」,實已造成百姓「不平之鳴」,新聞發佈後,相關單位包含市公所及官商們,全都敷衍了事,仍然為「包商最大」而我行我素,可憐可悲花蓮市民,既知此一公共工程的內幕黑心,造成商、住市民嚴重不便,包商「封路」隨心所欲,完全無法無天,民代質疑如同狗吠火車,花蓮市民決定用選票來換人做看麥!
  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深知,中央路、中山路重鋪柏油路的上億元經費是如何「用地方首長行政核准權換來的中央專款補助」?這個來龍去脈,由蔡縣長候選人說出來,絕對會令人吃驚「花蓮政客」的醜陋面貌!
  好好的寬大道路及路面平整的路段,為何要用重機械壓壞,再照相、再挖除重鋪?這個作業程序不符「路損、無法補救、照相、設計、發包、公告、重鋪」,專找「好施工」、「方便包商下手」的路段做秀「路平」,耗掉一億多納稅人血汗公帑,長期隨意封路擾民、害民,包商、工人噴漆「公告」於路面,背信詐欺市民,完完全全展現「官商合作、欺矇專橫」的嘴臉,試想,工程包商那裡借來的熊心豹子膽,竟然光明「此路是我開,誰要走過來,」就給你噴柏油黑油好看......」,花蓮市公共工程的如此囂張負面,花蓮市民只能團結選票選賢與能,並且等待檢調的良心出現!
  市長候選人吳施鴻呼籲,如果路面柏油工程真的存在「該補沒鋪的不去補鋪,卻將好端端路面挖除重鋪」等弊端,相關政風檢調單位要速予查辦,另外,包商被市民質疑任意封路及噴漆於地的「詐騙施工日期」公告等證據,也要立刻進行開罰及移送法辦,對於花蓮市民來說,才能討回一點公道!

一任官 四年滿 做了啥? 未來沒有市長名銜後 要帶子孫到市區一遊 豈不汗顏?!

一任官 四年滿 做了啥?

未來沒有市長名銜後 要帶子孫到市區一遊 豈不汗顏?!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老人家常說:「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提醒當今執政地方者:「一任官,四年滿!」,觀察這四年來,政客到底做了多少?又抹了多少公斤的臉粉,長袖捲起來的真醜陋如何?除了自己的愛人看到之餘,百姓們也該看清這等公眾人物的政客真面目、真手臂!是否有不堪入目的水泡及疙瘤!
  比照歷屆市長的政績,比較歷年的市政預算支出,現任者並沒有比前任者有何建樹可談,若敢提出,只需查驗,各建設之源頭,幾乎皆為前任者所爭取,早年,花蓮市政的「無中生有」、「沒錢也能大建設」等花蓮市民之光榮,於今,只存「府市」的探戈共舞曲,若硬撐硬找「建設」,或許勉強只有「一大堆用錢買」就有的「置入性行銷」的吹牛皮成績罷了!
  花蓮市的大理石人行道、騎樓、路邊公共馬賽克牆面、藝術石片雕塑、南北濱海濱系列公園、椰林景觀大道、美崙山等,外加所有接到的開闢、拓寬等,全都為歷屆市長們的功勳,甚至獲得「無中生有」的佳評!
  然現任者呢?就職後的半年多、將近一年時間,因為落選者林候選對其的「選舉期間移戶籍及不放棄鄉民鄉長」等違法之訴,搞得心神不寧,市政實際執行者,傳聞是由「心腹」主政,市民們選票選出市長後,卻見市長「神隱」,又傳是「新婚」蜜月期太長,此等為市政福、禍?可送公評!
  一任官,四年任期過了,萬一有天生子生孫,曾任市長者帶子或攜孫回市區一遊,那一項「建設」是其任內的「獨創」?說穿了,比起別人,只淪尸位素餐,豈不汗顏!

圖:花蓮市的大理石人行道、騎樓、路邊公共馬賽克牆面、藝術石片雕塑、南北濱海濱系列公園等,全都為歷屆市長們的功勳,甚至獲得「無中生有」的佳評!

十月三日路面鋪柏油!結果呢? 市區工程擾民 公所為虎作倀 誰在替包商撐腰?

十月三日路面鋪柏油!結果呢?

市區工程擾民 公所為虎作倀 誰在替包商撐腰?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市民指出,花蓮市區中心點的中山路及中正路口,路面上用白漆噴出「十月三日路面鋪柏油!」也有改日期為「十月四日鋪柏油,人車閃去!」等「公告」字體,此「公告」延宕到十一月初,不見工程施作,承包商敢於如此欺民詐民!完全不把市民權益放在前頭,囂張跋扈的作為,靠山是誰?
  花蓮市公所默許包商的「公告」,此「公告」是否合法?是否依規辦理?還是官商哥倆好?花蓮市民早就怨聲載道,見怪也不怪了!
  但是,噴字於地的「動工日期」明顯違法,也超越工程合約規範,全台只有花蓮市的公共工程也以「由包商恣意妄為」,也難怪花蓮市公共工程的品質會如此之糟!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爭取到舊監獄公地給市長使用,他花錢建設得美輪美奐,稱之為「城垣園」,接任者不爽,花大錢拆掉好好的公設,改名為「民主XX」,又改為「原民XX」,改來改去,老百姓納稅公帑花到沒有價值的支出之上。
  上述的市政怪象,印證在市區道路工程的包商橫霸,迄今,路面留著噴字「公告」的證據!市公所上下不聞不問,是否刻意包庇縱容替工程包商撐腰的作為?如同為虎作倀!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誓言,若他當選後,絕對會自清及廉能,把工程品質太差的公設打掉重做,必要時,將前任發包的所有工程交由檢調詳查,還花蓮市民一個公道!

塵土飛揚 包商最大 市民倒楣 封路市民不知 公所便宜放縱 到底誰才是市政老板?

塵土飛揚 包商最大 市民倒楣

封路市民不知 公所便宜放縱 到底誰才是市政老板?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到底誰才是市政的老板?選舉到了,終於看見市長脫離縣長的視線,親自走向民宅,向市民鞠躬哈腰拜票,但市民要問:花蓮市公所的真正老板是誰?為何市政公僕任由路面工程包商「要封路、就封路」、「工程塵土飛揚、百姓受害求助無門」、「工務課人員力挺包商」等等妄為,簡直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檢調司法人員,還有政風、廉政單位,再不介入揪弊,花蓮市民絕對會用選票做抉擇!
  近日花蓮交通怪象頻傳,道路因「包商的個人方便」任意封路,明明白白地展現全台唯一的「包商最大、市民倒楣」怪象,每一位路過的市民都在幹譙及詛咒無良包商及護航官員沒有好下場與禍及三代,為何好好的路面要刨除重鋪?為何沒有施作的路面要全部封死?造成首長被花蓮人咒罵到引發天怒!
  市民表示,路面工程的「澎彭煙」塵土飛揚,不見哪一位當官的出面來約束,負責現場的工人很恐佈,像是「老子和地方首長是一掛的」!市民們難道不會反擊嗎?錯了!大錯特錯!十一月廿九日的縣市長改選,單就近日市區道路工程的欺民、害民弊象,保證會有很多選票「棄紫投藍」!
  每天都湧入市民的電話,向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提出陳情,為何市區出現「路平專案」的招牌,擺出一副「天皇老子,我最大」的模樣,隨意封路、漫天飛塵,還有老百姓行的權力在哪裡?一切都像狗仗人勢般地妄為,明白完好的路面,先是「自行壓壞」再「刨除」而「重鋪」,百姓納稅血汗錢為何一直重複浪擲於此等工程?是否其中的內幕重重?市民在問!選票會有所抉擇!

歷屆花蓮市長功勳斐然 近四年的建設 在那裡?硬稱改變向前 被譏為色變向錢

歷屆花蓮市長功勳斐然

近四年的建設 在那裡?硬稱改變向前 被譏為色變向錢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中華民國首次舉行民主選舉的第一聖地,當推花蓮!花蓮市民曾經自豪為先進已開發的城市子民,尤其,歷屆市長把花蓮市從無到有、沒錢也能創造世界唯一的大理石人行道、路坡馬賽克牆面及超大型藝術石雕等等,還有美崙山開發、南北濱的民間社團共襄盛舉美化、田徑場、德興棒壘球場等等,數不盡的市政光榮,即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交給縣長」而落到谷底!花蓮市民的驕傲不見了,市民們開始探究誰是罪魁禍首?!
  早年花蓮市開路困難,沒錢沒機械,人工一鏟又一鏟地把崎嶇顛簸土地踏平,市長帶領清潔隊員沒日沒眠地做工,還趁商家晚上打烊後,一塊塊廢石材塗上募捐來的水泥,打造出花蓮市公設人行道、騎樓地的偉大政績,花蓮市從未出現「垃圾大戰」,原來是大智大慧的市長把垃圾變土地黃金,開山闢地,才有值得稱頌的美哉花蓮市!
  接任的魏市長、蔡市長也不遑多讓,美崙山出現米老鼠、和平街拓寬打通,而闢建百處公園停車場,用生命愛花蓮疏通溝仔尾臭水溝,市民店家、住戶後方的汙水道全都免費清溝......,如今,只見當市官的替傅皇鞠躬哈腰喊萬歲,當然,少數人謀得巨利,就連市民的居家水溝不通,也只能自求多福了!因為,市長不再是市民的公僕,反倒是成為傅皇的腿僕!
  歷屆花蓮市長的開路、拓路等,幾乎都是任用的創舉,唯獨當今的市長,拿出來的政績,被一一檢視,不乏割前任稻仔尾的顯例,硬稱是自己的政績,實力厚顏薄恥!

圖:花蓮市從無到有、沒錢也能創造世界唯一的大理石人行道、路坡馬賽克牆面及超大型藝術石雕等建設不勝枚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