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少年世跆賽金牌巫冠潔 陳芷蝶獲縣長表揚

少年世跆賽金牌巫冠潔 陳芷蝶獲縣長表揚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在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副理事長沈會承的帶領下,中華民國國家代表隊出戰「2014年第一屆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奪得二金二銅亮眼佳績,其中兩位金牌選手巫冠潔、陳芷蝶皆來自花蓮,昨(12)日於縣府接受花蓮縣長傅崐萁表揚。傅縣長頒發獎狀與獎金三萬元予獲獎選手,期勉兩位花蓮之光持之以恆,鍛鍊強韌意志,邁向更加燦爛的人生。
  傅縣長表示,花蓮這片人間淨土是培養優秀運動選手的良好環境,看到花蓮的孩子在國際賽事脫穎而出他深感欣慰。傅縣長期許兩位金牌選手持續力爭上游,以運動家精神努力不懈,未來在體壇與學業上持續締造傑出表現。
  金牌選手陳芷蝶(41kg級)就讀國風國中九年級,是阿美族人,父親已過世,母親長期在外地工作,平均一年回家一次,沒有兄弟姊妹,由外婆隔代教養。另一位就讀花崗國中九年級選手巫冠潔(47kg級)是太魯閣族人,生長於單親家庭,母親獨自撫養4個小孩,雖然家裡經濟困頓仍堅定不服輸,努力精進跆拳道,在此次比賽一舉摘金,為國家與自己爭取榮耀。
  陳芷蝶由外婆及教練任鳳儀陪同、巫冠潔在母親陪同下出席接受表揚;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九太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暨中華民國跆拳協會副理事長沈會承、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理事長沈桂美、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花蓮村村長黃正岳、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練成瑜、九泰旅行社董事長李自明、縣府教育處長陳玉明等人也陪同出席,給予選手最大的鼓勵。
  由於兩位花蓮之光家境並不寬裕,九太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總會、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花蓮村黃村長、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20期聯誼會擬聯合資助兩位選手每個月6000元生活費及學費直至大學畢業為止,此資助款由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總會全權負責執行,使她們無後顧之憂繼續讀書及在跆拳道技藝領域深造,在國際體壇持續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圖:傅縣長頒發獎牌給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巫冠潔,並與選手及其母親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