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赤柯山花開燦爛 六十石山遊客多

赤柯山花開燦爛 六十石山遊客多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金針花季」熱鬧登場,目前「赤柯山」花況燦爛盛開,「六十石山」則是遊人如織!金針花季到九月下旬左右,花蓮縣府農業處呼籲民眾把握賞花好時節。
  花蓮金針花季八月初正式開幕,是花蓮8月暑期觀光重頭戲,花蓮兩大金針花產區分別位於玉里鎮的「赤柯山」和富里鄉竹田村「六十石山」,被形容如歐洲瑞士美景以及黃金花海的人間仙境,每年8、9月是金針花盛開時節。
  花蓮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兩地產區非常大,三年前縣長指示由縣府編列預算,每公頃提供10萬5千元『留花補助』,也就是花農保留三分之一的金針花不採摘,讓花能夠天天盛開!其餘三分之二則由農民摘花加工販售,花蓮縣府去年開始輔導針農採取傳統乾燥方式,雖然無硫金針的色澤可能沒那麼鮮豔,但是口感非常不錯又很健康!」
  張智超處長提到,今年暑假花季,六十石山遊客非常多,「山上吸引大批遊客,週六假日還會塞車,如果六十石山已經去過了,不妨到赤柯山來!」
  根據赤科山農戶表示,目前山上金針燦爛盛開,一片黃燦燦,非常壯觀美麗。而農業處運銷科長周黃得榮則提醒:「金針花季從8月8號到9月22號,目前都在陸續綻放,歡迎各地遊客到花蓮賞花,由於兩山都在高山地區,都禁止甲、乙類客車上山,開放9人座以下小客車可以上山,請遊客行經山區也要留意行車安全!」

圖:赤柯山金針花況燦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