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吳施鴻承諾建設綠色經濟大城

吳施鴻承諾建設綠色經濟大城
 記者林文童/報導
  中國國民黨花蓮市長1號候選人吳施鴻,為規劃「健康花蓮城,快樂新市鎮」的市政藍圖,2日一早赴花蓮市美崙山公園瞭解市民對公園運用現況,一路上除獲爬山的市民們肯定與支持外,更聽取了市民諸多意見。吳施鴻承諾,他會在經濟與環保兼顧下,將花蓮市建設為一個無煙囪的綠色經濟大城,以保住台灣最美麗的後花園。
  吳施鴻表示,由於工業的發展,造成了許多應有的自然環境被高度開發與破壞,除了壓縮了自然物種的生存空間外,也破壞了下一代子孫的生存環境,他絕對不會讓這樣的情況在花蓮市發生。因此,在經濟發展與環保意識的考量下,配合花蓮得天獨厚的國際高知名度自然景觀環境,無煙囪的綠色經濟發展之「觀光休閒產業」,是花蓮市唯一可在經濟、環保兩相兼顧下,去推動與發展的。
  吳施鴻進一步指出,他在當選後,會依法成立「花蓮市發展觀光健檢審議委員會」,邀集各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加入,集思廣義政策規劃及推動。以「目標管理」的方式,對內,依據現有花蓮觀光景點魅力、配套措施、國際知名度及政府相關資源的挹注等現況,建立評選準則,選定具國際潛力的現有及新興旅遊產品,統合各相關資源進行國際觀光的宣傳與推廣。
  他說,對外,結合中央及縣府等機關的資源及人力,以「觀光」為主軸,共同宣傳花蓮之美。並訂「花蓮市觀光年」來舉辦「花蓮市博覽會」,以提升花蓮市觀光都會國際知名度,擴大宣傳效果。
  吳施鴻說,好的政策也要有好的人來執行,市民的這一票將決定花蓮市的未來,他期許支持他的市民們能成為他政策執行的後盾,勇敢的將手上的這一票,投給“1”號吳施鴻,讓他的政策能具體實現,為市民打造花蓮市健康、和諧、繁榮、環保與安全的未來。

圖:吳施鴻到美崙山瞭解市民使用公園現況,並提出建立花蓮市成為綠色經濟大城的願景。

比起四年前的市容清潔度 現今市長似乎只重視吹噓宣傳 市民眼睛雪亮 直抨環境不如以往

比起四年前的市容清潔度
現今市長似乎只重視吹噓宣傳 市民眼睛雪亮 直抨環境不如以往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用生命愛花蓮,他的八年市長任內,向中央各部會,尤其是國防部,爭取到近百處的大小公共用地,多闢建成市民休憩公園,他以私人請託,力邀園藝專家陳森田老頑童,把市區美化成花園城市,更見,蔡市長親率數十名公所員工,沿路清掃,令人動容!
  現今,花蓮市容不復以往,公園蚊蠅納垢、諸多市區重要馬路旁的空地,雜草叢生處處呈現,影響市容,只剩某些媒體一味吹捧小田田的抹粉政績,更驚訝小田田惟土皇命令是從,作揖跟後,完全和當年「蔡市長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魄力,大相逕庭!
  曾幾何時,花蓮市民選出的市政首長會淪為土皇口中的小田田,如此窩囊!花蓮市有識的市民們,只好挺身而出,用選票來支持吳施鴻,花蓮市才有明天!
  四年前,在蔡市長的大力滅蚊下,花蓮市的小黑蚊(學名鋏蠓,是一種吸血小昆蟲)危害已近消除,無奈,花蓮市藍天轉紫,現今市民看到有些媒體被錢奴所誘,完全未替市民環境髒亂發聲,花蓮市的清潔美化程度,已大大不如四年前了!至於小黑蚊不斷地侵襲市民,小田田自己是完全不怕,因為,儘管他皮膚不好,但用吞雲吐霧的「每日四包菸」薰蚊子,成效非凡!

圖一:號稱國際都會城市,花蓮市統帥飯店前的空地雜草,蚊媒孳生!
圖二:昔日花蓮市長蔡啟塔親自帶領清潔隊員清洗街頭公共藝術品。

政客為了一己利益薰心 擺了同志之道 綠營內行人暗譙

政客為了一己利益薰心

擺了同志之道 綠營內行人暗譙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四年前花蓮市長選舉,從綠營內部,發出一封署名「黃瑞宮」的「反田文宣」,呼籲花蓮市民要睜開眼睛、摸著良心來「棄田保陳」,知悉的朋友轉述,該一文宣的內容精闢有理,堪稱花蓮選舉史「最有水準的一份文宣」,只可惜,因為發送數量不多,加上關係人質疑「派報生全被收買」,那份文宣流傳至坊間者,只不到千份(本報向各界徵求該一文宣品,請儘速影印製本報社,毋任感禱),成為珍品,由於量少無法讓該次選局變盤,外加當年「縣市長候選人綁在一起」,國民黨痛失地方政權。
  部份黨員痛斥民進黨在花蓮的物腐蠹生,其來有自,越過上一屆之前的立委、縣長改選,擔任民進黨籍候選人總幹事(或名譽總幹事)的小田田,黨員質疑其本人的那一張選票,到底是給了盧還是傅?迄今仍為人所疑惑?
  尤其,當小田田從鳳林鎮長橋里轉戰成為吉安鄉民、吉安鄉長後,實際上已掌握住吉安絕大部份村長、村幹事的投票意向,但為何盧的選票會一再往下探底?更傳出傅田結為一體的政治「失格」傳聞,眾所質疑政客愛錢及愛權的指陳,甚囂塵上!當時盧心中的幹譙及鬱卒,不言可喻。
  若非如此,為何盧再也不理小田田,也不見盧「回報」小田田在他的選舉場子上,從此端倪追蹤,政客假面具下的真醜陋,可以窺見。
  盧、田曾是花蓮議會當年代的「兩席綠光棍」,也曾聯合擋下國民黨婦聯會「要從縣府撥經費」的預算審查,創造歷史佳話(因為他倆在當時皆未婚,沒有另一伴可享婦聯會的名銜及好處),照理應該不會被質疑,小田田不可能也不應該出賣同志來求榮,但歷經這兩次選戰後,每逢選舉,地方傳聞特多。
  不僅如此,還有一次民進黨結盟力挺張志明選縣長,但大多人都知道小田田上午在張營,晚上夜奔另一營的消息,如此的政治性格,光是資料湧進聯統報系,就能報導超過百篇,聰明的花蓮市民,這一回市長再改選,是要投給始終如一的藍營徵召候選人吳施鴻?還是背離黨色、相煎同志的另一位政客?有識的選民,選票一定要投對人選!

民進黨被賣掉了都不知道嗎? 蔡主席豈可忽乎 綠都變紫了 難怪黨都不黨了

民進黨被賣掉了都不知道嗎?

蔡主席豈可忽乎 都變了 難怪都不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台灣在野首擘的民進黨,一直以來都稱花蓮是「民主的沙漠」,稱花蓮人頑固不化,總是在花蓮拿不到好的選票成績!但於今,大多花蓮挺綠的有識之士,因為深知有些報社皆被行政資源「置入性收買」,只好把「綠都變紫了;黨也不黨了」的大量內幕,提供給聯統報系,原來「市在改變,政在向前」的真實面,乃是「色在改變,政在向錢」,黨算什麼,一切向錢看,只要買下媒體來製造假面具,管他什麼民主、進步、同志、情義,皆不遜地方土皇的權錢呼喚!
  講年紀、資歷及地方上的問政輩份,小田田那一項輸給土皇,但「利益薰心」之下,儘管已坐上首善之市第一把交椅,但見到土皇的眼神,以及跑步趨前鞠躬哈腰的腿樣,絕對會被「市長的老板」,也就是首善之市的市民看到之後,不禁噴飯搖頭。
  曾幾何時,民進黨在花蓮會淪為「土皇下收編的一群腳」?幸好,還有某些民進黨縣議員敢於「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弱女子大戰黑白勢力」,還有「你好大,我不怕」......,民進黨花蓮政界第一大強人變成土皇口中的「小田田」,忘了民進黨?忘了老板首善之市的市民?一切向權、向錢看,唯土皇馬首是瞻,花蓮市近四成挺綠的選民,情何以堪?
  民進黨自稱曾在吉安鄉主政八年,政績非凡,暫且信之,但為何本屆及下屆鄉長改選,那一位「紫色執政者」卻不敢將其愛將黃某推上鄉長之接棒區,小田田過往對不起民進黨及吉安鄉民,於今,自是會棄首善之市的市民之福祉而不顧,只會力捧他心中權錢合一的土皇!

蔡啟塔一告 震撼彈四射 傅三不政策是否反擊?吳勤走基層不遑多讓 凸顯田無能任人擺佈

蔡啟塔一告 震撼彈四射
傅三不政策是否反擊?吳勤走基層不遑多讓 凸顯田無能任人擺佈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昨日,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按鈴申告另候選人傅崐萁與徐榛蔚違反選舉罷免法,引爆選舉震撼彈,選戰煙硝塵上,究竟傅及徐如何反擊,選民關注。
  原本,傅崐萁在縣長候選人抽籤後,發表他的「三不」原則:「不插旗」、「不評論其他候選人」、「不中斷縣政」。昨天的震撼彈,不知渠等如何反擊。
  傅的三不政策,這樣才叫乾淨選風,不少人都讚譽:「將軍額頭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只是,要真能做到這「三不」原則,實在大不易!以傅先生的知名度,根本用不著插旗;再說,是插1號旗?2號旗?還是1號2號做成一面旗?確實傷腦筋。
  「不評論其他候選人」已是意有所指。今天敢捋虎鬚者,唯獨蔡啟塔一人而已。其實,蔡先生的高明之處,在於指桑罵槐,他的「向花蓮鄉親的十大保證」,雖然並未指名道姓,稍有知識的人都心知肚明是在對誰喊話。像這樣的文宣,傅先生真會堅持「不評論」,一點都不會懷恨在心嗎?萬一忍無可忍,他還會不發一語嗎?
  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的選戰策略也不遑多讓。他的形象佳,操守清廉,形勢佔了優先。雖然臨危受命黨中央強力徵召,所以起步慢,沒有行政優勢,再加上縣黨部主委本身參與縣長選戰,無法給予全力輔選。吳此役倍感艱辛,他了解大局,亳無怨言,只有一步一腳印,馬不蹄停的勤走基層,傾聽民意,同時聽到不少的市政亂像,尤其是自由街大排水溝開闢成「日出大道」,殊不知曾經在此因汙泥雜物淤塞及海水倒灌淹過大水,老一輩市民都知曉,不少市民大駡田市長的無能,任憑擺佈。吳專注民意勤做筆記,預備做為未來執政之所需,確實感動市民不少。
  現任市長田智宣站在亮處,總是吃虧,受檢驗的缺失自然不勝枚舉。一個主政者,不可能像聖人一樣,一點瑕疵都沒有。所以,在環境髒亂、交通紊亂、重慶市場被批評得一無是處,招架無力。甚至車站前的中山公園、新郵局旁的自由廣場,以及過去吉安鄉長任內連門牌號碼「全面綠化」的意識心態作風及吉安火車站前公園改了又打掉,總共發包三次工程,樣樣都成為被攻擊目標,一路被追著打。
  花蓮市自由街大排水溝,傅縣長和田市長都主張溝面封閉,開闢成「日出大道」。一個城市中心的一條活水,一旦被封存路底,是對汙水道淨水工程沒信心?還是刻意要成為千古罪人的「城市殺手」?如果此處黃金地段再度淹大水,是否成為歷史罪人,市民可以檢視,無妨趁這次選舉,讓選民作個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