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楊議長、饒局長肯定慈濟福慧床

楊議長、饒局長肯定慈濟福慧床
 記者張麗英/報導
  高雄重大氣爆意外,慈濟緊急運送319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讓受災鄉親睡得安心又有尊嚴。花蓮縣議長楊文值、環保局長饒忠4日下午前往花蓮文創園區參訪「慈悲科技展」,肯定慈濟的創意,也祝福受災鄉親。
  慈濟基金會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慈悲科技展,展示慈濟賑災與防災科技,現場更安排香積飯區、環保織品區、淨水設備區、簡易急難屋、行動賑災廚房等五大體驗活動場域,提供民眾認識災防科技,及人道援助成果。
  4日下午,花蓮議長楊文值及環保局長饒忠等一行人,前往展場,由慈濟基金會專員柳宗言導覽,介紹慈濟基金會研發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福慧床」上月8日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的「最高品質」肯定,設計輕巧,僅15公斤,可以提著走,巧妙折疊,搬運便利,又不佔空間。更完全不用組裝,無須任何螺絲、扳手等工具,使用時一拉開就能坐、能躺。每張床可承受150公斤以上的重量。
  上周高雄重大氣爆意外,福慧床及時派上用場,為避免鄉親睡在地上,慈濟運送319張福慧床,提供安置於中正高工的鄉親,安穩睡一覺,穩定情緒。
  議長楊文值說,慈濟深耕花蓮、立足台灣,只要各地發生災難,慈濟人總是第一時間趕到災區,膚慰鄉親,這分無所畏懼、用愛付出的精神令人動容。近日臺灣災難頻傳,慈濟於災區的賑災動員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環保局長饒忠肯定慈濟慈悲科技的力量。他分享,環保局長期與慈濟合作,一同守護大地、淨化環境。慈濟慈悲科技展,主要以「環保理念」為基礎,研發多項創新救援物資、落實災害防治功能,不只因時、因地於國內外災區,加強援助者及受援者的人身安全,更可進行防災、減災及賑災的援助需求,意義深遠。
  展覽期間將到本月31日止,慈濟基金會準備2500份小袋香積飯體驗包,只要民眾親自走訪五大體驗站,並集滿5個集點章後,便能免費兌換一小袋體驗包,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歡迎鄉親把握機會踴躍前往參觀。15人以上團體只要提前預約,慈濟基金會將有專人免費提供導覽服務,預約專線(03)8561995轉3141。

圖:花蓮縣議長楊文值(右)、環保局長饒忠(左),在慈濟基金會專員柳宗言的導覽下,體驗「淨斯多功能福慧床」,並親自試提。
圖:慈濟基金會專員為楊議長、饒局長講解慈濟的慈悲科技。

林有志率團慰問蘇花改工程人員

林有志率團慰問蘇花改工程人員
 記者吳佳俊/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昨日由副執行長林有志帶領花蓮縣婦聯會會長徐子芳、更生犯罪保護協會理事長黃淑珠、縣婦女會理事鍾美珍、女童軍會會長陳素嬰、洄瀾合唱婦女會、工商婦女會、民意長青會、蓮花獅子會、青商會、花蓮國際青商會等社團,瞭解蘇花改中仁隧道C1標北口橫坑及B4標和平溪南段提防等工程執行情形,並由花蓮縣更生保護協會致送水果,花蓮縣婦聯會長徐子芳也代表花蓮縣婦女姐妹們為不分晝夜辛苦工作人員表達謝意。
  林有志表示,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概估總經費492億元,分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三路段,總計改善長度約38.8公里。為使花蓮地方民眾定期瞭解蘇花改工程進度與執行情形,蘇花改中仁隧道工程進度7.85%及B4標和平溪南段提防工程進度80.60%,目前二區段執行進度都非常順利。
  蘇花改工程處和中段副段長葉雅芸,針對「台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目前執行現況作一簡報,接續由和中段段長李宗源及和平段段長潘客舟至現場解說隧道開挖工作做一深入情形。和中段段長李宗源,蘇花改工程包括八座隧道總長24.5公里,約佔總計畫長度62%,因工程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地質複雜且多變,施工困難度極高;其中中仁隧道預計在106年底貫通,對於和平及和中路段有效改善落石、崩塌意外發生,可縮鄉親的路程時間,也將提供花蓮鄉親安全回家的路。
  林有志說,「蘇花公路改善工程」中仁隧道南口及各標點工程施作情形,目前隧道開挖工作均採用全能工班二十四小時施作,對於第一線工作人員在此炎夏酷暑辛勤施工,他也代表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及中心主任葉匡時部長表達感謝之意,並叮囑施工品質及注意安全。

圖: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帶領許多社團人員前往瞭解蘇花改工程並慰問工程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