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協勤民力年假不打烊 投入交通疏導行列

協勤民力年假不打烊 投入交通疏導行列

記者吳佳俊/報導
  春節連續假期天氣不錯,在花蓮各地著名的旅遊景點、傳統市場及觀光夜市,都吸引了許多返鄉民眾及外地遊客,湧入了大量的車流和人潮,為維持連假交通順暢,花蓮警方投入了許多警力,加上所有的協勤民力連假不打烊,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全面投入地方治安巡守、交通整理的工作,期望讓民眾平安歡樂的渡過新年。
  警方表示,為了維護連續假日期間轄區交通平穩順暢,吉安警分局規劃了周詳的交通疏導專案勤務,分局內、外勤同仁及協勤民力,都全力投入維護交通秩序安全的工作,針對轄內台11線、台9丙線、台9線、中央路等重要聯外道路及黃昏市場、自強夜市,規劃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勤務,並且加強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安全。
  其中吉安女義警中隊長呂玉英,帶領著全隊24名女隊員,積極投入吉安鄉自強夜市交通整理的行列,她們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無私的付出,搭配男義警和轄區北昌派出所警力,在每天晚上的6時到10時之間,不畏寒冷的站在人來人往的夜市前,提醒路人靠邊行走注意安全,以及疏導擁塞的車流,可說是警方維持現場交通的最佳得力助手。
  在吉安鄉黃昏市場,由於當地採買年貨民眾及外地遊客增加,警方適時運用了交通錐和橫桿,有效防止了車輛迴轉和行人違規穿越馬路的情事,加上現場員警積極取締和勸導違規停車,年假期間市場前道路雙向車流順暢沒有造成回堵,讓民眾及外地遊客都能在預期的時間內抵達目的地。
  警方同時也呼籲民眾,每逢連續假期各觀光景點及重要聯外道路,均會湧現大量的車流及人潮,道路交通可能產生擁塞及回堵的狀況,請民眾務必配合警方的疏導與管制措施,確實遵守現場員警的指揮及引導,共同來維持交通順暢與行車安全,同時也再次強調千萬不要酒後開車,希望民眾能夠遵守法令,才能避免不幸憾事的發生。

 圖:警方在自強夜市疏導車流。

圖:警方在黃昏市場前道路設置交通錐橫桿,防止人車違規造成回堵。

遠百新春福袋 女大生抽中汽車

遠百新春福袋 女大生抽中汽車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過年全台瘋福袋!花蓮遠東百貨公司也開賣新春福袋,一名21歲的李姓女大學生,花2000元購買福袋,抽中最大獎──市價60萬元的汽車一輛。
  今年花蓮遠百福袋最大獎是市價近60萬元的汽車,許多民眾前往排隊,19日上午不到十點,一千個福袋就銷售一空,抽到汽車大獎的李姓女大生說,為了祈求中大獎,穿了一身紅,沒想到真的中獎,不過她說,她還沒有駕照,所以今年願望是:希望能順利考到駕照。
  除了汽車外,遠百還送出機車、平版電腦、液晶電視等大獎,有民眾前一晚就到百貨公司守歲。


圖:花蓮遠百外排隊購買福袋的人潮。

圖:21歲的李姓女大學生抽中市價60萬元的汽車一輛。

初一現車潮 傅縣長夫婦發送福袋

初一現車潮 傅縣長夫婦發送福袋

記者張麗英/報導
  羊羊得意迎新春,縣長傅崐萁夫婦19日在警察局長江振茂的陪同下,前往吉安鄉慈雲宮、金財神寶殿及天祥祥德寺上香祈福,並發送紅包給鄉親,受到廣大花蓮鄉親及外地遊客的熱烈歡迎,讓大年初一充滿著溫馨與幸福的年味。
  開春頭一天,花蓮車潮、人潮立時湧現,大街小巷懸掛著大紅色的宮廷燈籠更添年味,傅縣長一早驅車前往吉安鄉慈雲宮、金財神寶殿及太魯閣天祥祥德寺上香為民祈福,祈求諸神庇佑花蓮縣運昌隆、百姓安居樂業,並於慈雲宮當場發送新春福袋給鄉親,祝福鄉親好運連年。
   此外,傅縣長特別選在農曆年節期間,走訪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的富世派出所及天祥派出所,慰問執勤警察同仁,感謝同仁犧牲假期,堅守崗位配合春節疏運旅客需要,維持交通順暢及品質,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

 圖:傅縣長在吉安鄉慈雲宮發送福袋,有民眾抱小朋友來領取。

圖:傅縣長到天祥派出所發送紅包,慰問員警值勤辛勞。

傅縣長初四發福袋 祝鄉親羊年行大運

傅縣長初四發福袋 祝鄉親羊年行大運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羊眉吐氣新年好,萬事吉利好運到!花蓮縣長傅崐萁昨(22)日前往壽豐鄉鯉魚潭、南華金財神廟及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發放「十全十美」新春開運福袋,讓鄉親同沾年節喜氣,希望福袋能帶給大家滿滿一整年的福氣。
  天公作美、陽光普照,壽豐鄉鯉魚潭22日一早即湧進大批遊客,爭相與俏皮討喜的「紅面鴨家族」相見歡,並依序排隊領取福袋。傅縣長表示,鯉魚潭風景山明水秀,臺灣本土紅面鴨療癒指數百分百,搭配繽紛璀璨的水舞秀,為大家帶來滿滿的福氣,讓鄉親在新的一年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傅縣長隨後前往吉安鄉南華金財神廟發放新春福袋,並主持「喜從天降點燈儀式」及敲響幸福財神鐘,同時迎接財神爺步入寶殿,偕縣議員游淑貞、縣府同仁及宮廟人員參香祈福,祈求天上眾神庇祐花蓮縣運昌隆、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闔家安康。
   晚間,傅縣長趕赴六期重劃區發放新春福袋。他表示,六期重劃區周圍設有彩虹夜市、年貨大街,提供鄉親美食與遊樂選擇,巨型Q版藍虎鯨搭配雷射燈光表演,為民眾帶來豐富精彩的聲光饗宴,誠摯歡迎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蒞臨花蓮,帶著幸福感迎向新的一年。

 圖:傅縣長在鯉魚潭畔發送「十全十美」新春福袋,民眾排隊領取。

圖:巨型Q版藍虎鯨雷射燈光秀,此為太平洋燈會開幕日。

圖:紅面鴨水舞燈光秀繽紛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