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環保局輔導台泥和平廠空污減量

環保局輔導台泥和平廠空污減量
 記者吳思怡/報導
  花蓮縣內有五大工廠被環保局列為空氣污染列管場(廠)所,為維護花蓮縣良好的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環保局每年均進行稽查、評鑑工作,並委請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小組,針對重大或重複陳情污染源進行評鑑,今年已完成中華紙漿工廠評鑑會議,接著執行臺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和平廠的評鑑會議,提供有效且可行的改善建議,藉此提升廠商環境保護工作與空氣污染減量的成果。

臺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和平廠的工廠評鑑會議,係由公共工程委員會委員江彥雄、中研院資深專案經理賴慶智、環境工程技師劉秉政等人組成評鑑委員。
  環保局表示,和平工業區是花蓮縣空氣污染排放總量最大的工業區,也是花蓮地區民眾關切的環保焦點;其中臺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和平廠屬花蓮縣轄前五大工廠,尤其該廠曾於九十八年發生過煤倉悶燒事件,該如何防範相同事件發生,亦是這次工廠評鑑的重點。
  評鑑輔導作業先由廠商說明環保工作與空氣污染防制現況,隨即由專家學者與環保局組成輔導小組進行廠內現勘。現勘作業後直接評鑑會議,由輔導小組提出空氣污染防制等改善建議,並要求廠商落實自主管理,確保花蓮縣良好環境品質、避免衝擊觀光產業並符合民眾期待。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強調,工廠除了照顧員工生活,也需要兼顧社會大眾權益及環境品質,因此維護環境品質減少污染不僅是企業對社會責任,亦有助提升企業形象。
  饒忠表示,環保局每年皆辦理工廠評鑑與輔導減量,除展現公部門維護花蓮環境品質的決心,亦期望本次評鑑之後,對和平地區之空氣污染減量作為能夠更有效率地執行,早日達成減量目標,讓花蓮地區民眾享有良好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

圖:台泥和平廠針對污染改善進行簡報。
圖:評鑑委員進行廠區內中控室現勘。
圖:評鑑委員進行台泥和平廠區現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