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張家銘關心榮民分院網路速度

張家銘關心榮民分院網路速度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代理執行長張家銘,昨日由中華電信花蓮區營運總經理許家村陪同下,前往臺北榮總玉里分院關心院區與臺北榮總圖檔傳輸,囿於通訊設備限制問題,由院長林知遠說明院區傳輸病歷資料予台北榮民醫院之速度緩慢現況,影響北榮接收圖檔及判讀的效率,經上月二十六日交通部部長葉匡時會議中裁示後已明顯改善,將原光纖網路20M升級為100M改善情形。

 記者劉家和/報導
張家銘說,今年初東部三分院因組改整併為北榮分院後,係為縮短醫療城鄉差距,並借重北榮臨床、診斷之經驗,以彌補東部民眾醫療欠缺的需求,其中最關鍵是三分院病歷、圖檔傳輸因基礎建設不足以配合,導致整併之效益未能立即彰顯,經王廷升委員接獲南區民眾反應,並在上月二十六日由中心主任葉匡時部長主持花蓮地方反映建議交通建設會議中,有關玉里榮民醫院應立即提升傳輸速率的建議下,葉部長立即裁示請中華電信花蓮區營業處進行診斷及解決的工程。
  中華電信花蓮區營業處總經理許家村表示,花蓮營運處在上月二十六日下午已立即與玉里榮民醫院進行通訊設備速度改善,並符合其需求,該醫院同意HiNet上網電路由現行20M/5M升級速至100M/40M,並在二月二十七日施工完竣。榮院另租用中華電信公司HiLink及GSN VPN等電路,目前已完成佈建24c光纖及L2 Switch接取設備至該院區資訊室,已明顯提升傳輸效率。
  臺北榮總玉里分院院長林知遠說,感謝立法委員王廷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扮演協調角色,在交通部部長葉匡時及中華電信之支持下,在最有效率的時間內,改善院區光世代光纖網路,利用雲端科技縮短城鄉差距,引進臺北榮民醫院醫療服務,發展加護病房,醫療影像判讀等遠距醫療服務,使院區醫療服務更能深入偏遠鄉鎮服務民眾。
  張家銘轉述,交通部部長葉匡時肯定交通事業單位,以最快的處置,解決偏鄉醫療資源傳輸圖檔的關鍵問題,代表了政府會以最有效率、負責任的態度,重視東部民眾醫療的改善,也請民眾給予公部門更多的掌聲與鼓勵。

圖: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代理執行長張家銘(左一)、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總經理許家村(中)、臺北榮民玉里分院院長林知遠(右一)現場檢驗測試網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