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經營地方 各界肯定

經營地方 各界肯定
 圖文/記者默帝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副主委高揚昇昨天佈達擔任桃園縣的副縣長。消息傳來,花蓮好友競相走告,花蓮鄉親認為,高揚昇接任桃園縣的副縣長,必能貢獻所長。
  高揚昇(左)辭去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任職最後一天與專程與本報創辦人吳耀欽(右)辭行,吳創辦人對高執行長在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這段期間的表現高度肯定,讚譽用心經營地方,功不可沒。

家有梧桐樹 高揚昇接桃園縣副縣長

家有梧桐樹 高揚昇接桃園縣副縣長
 記者漁樵/報導
  才剛接任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十個月的高揚昇,昨天佈達擔任桃園縣的副縣長。消息傳來,花蓮好友競相走告。
  高揚昇不是花蓮人,他原居桃園縣復興鄉的角板山,是泰雅族人。但是,花蓮人對他不陌生;因為,他在花蓮「三進三出」,而且是花蓮的女婿。
  輔仁大學哲學系畢業後,他考進救國團,奉派花蓮縣團委會輔導員,四年後,升任台東縣團委會社會工作組長。高揚昇從救國團發跡,先後出任台東、宜蘭、桃園三縣救國團的總幹事。民國八十年辭去救國團職務,競選幹了兩屆的立法委員。
  高揚昇第二次到花蓮,是出任中國國民黨花蓮縣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也因順利完成階段性任務,自請離去。
  第三度重回花蓮,則是擔任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的執行長,每週奔走於花東兩縣,把「執行長」的角色扮演得有聲有色,恰如其分。
  做人做事,講究的是「火候」,知所進退,也知所取捨。什麼時後擔任什麼職務;什麼狀況是適可而止,他就毅然求去。有才而知進退,才是「福慧雙修」,高揚昇他做到了。
  不接受招待,也不收受贈禮,寧可花錢請客,自己掏腰包拿去送禮,這又是從救國團學來的好傳統,形塑其一生。
  「當你還能跳的時候,就不要蹲在那裡。」所以,高揚昇工作變得多采多姿,時間的沙漏,一再重新翻轉,而且走過的,都留下令人感念的足跡。
  縱然在所有過程中,境遇難免困躓,心餘力拙,但他懂得量情度勢,因此機會總出現在絕地逢生處。不持「抱殘守缺」,但求「變通求存」,以致於傳奇的上演,往往是意料之外的意料之中。
  有時候,音樂裡出現的休止符,會比音符具有更強烈的效果。所以,讓人想起一句話:「有些事情,慢慢來比較快。」
  「優秀」是提升自己的價值,「卓越」則是能夠增加別人的價值。期許高先生能「由優秀邁向卓越」,成就自己,也造福眾人。
  凡事當真,使命必達的個性,注定高揚昇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體力和心力。然而,事有必至,理有固然,好人中有出頭時。
  「家有梧桐樹,自有鳳凰來。」只要虛懷若谷,厚德載物,不要學別人「世人熙熙,皆為名來;世人攘攘,皆為利往」,有福慧的人,總會得到好報應。
  「不要只到峨眉去看山,而要一路看山到峨眉。」花蓮人都會同聲祝福他:越走越高,越來越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