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市長視察2-18計畫道路工程進度

市長視察2-18計畫道路工程進度
 記者張麗英/報導
  攸關花蓮市的重大交通建設案「2-18計畫道路興建工程」已於102年正式動工,為關心及了解工程現況及進度,市長田智宣7日上午前往國強里施工現地關心。他向營建署表示,非必要封路部分請不要強制封路,以便附近住戶及用路人方便通行,另周邊農田積水問題亦請協助解決。期待工程能順利於105年底前全面完工,以打通花蓮市交通動線與帶動地方發展。
  7日上午市長田智宣在建設代理課長林美慈的陪同下,會同代表李建興、國強里長吳逸仁,和營建署東工組主任林和甲、施工單位等人,一同前往國強里「2-18計畫道路興建工程」施工現場進行現勘及關心工程進度。
  營建署東工組吉安工務所主任林和甲表示,目前工程進度已達14%,感謝民眾的配合工程進行的相當順利,整體工程預計將於105年年底前全面完工,屆時將可改善花蓮市周邊交通動線問題。
  田市長表示,蘇花改將於106年完工,為提早因應通行後龐大的車潮,市公所透過縣府向上級單位呈報「花蓮市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其中「2-18計畫道路興建工程」提案,其道路的規劃就是要改善美崙溪區連結主要幹道不足的現況,希望此條西起中央路,可直接連結到尚志路,至美崙新興路的新闢道路,可以有效的紓解、改善交通動線與龐大的車流。他也再次感謝營建署及縣府的大力支持,讓此重大工程能順利動工。
  他也向營建署反應,由於工程的施作,因此部分道路禁止通行,造成鄰近住戶出入及用路人相當不便,希望工程在非必要部分,可以不要強制封路以造成不便。另鄰近道路農田積水問題,也希望營建署可以協助解決。
  待「2-18計畫道路興建工程」工程完成後,市公所亦將積極提報第二階段計畫,請營建署能支持與同意經費的挹注,讓尚志路沿新興路、府前路至中興路的道路拓寬工程能盡快完成,讓花蓮市道路生活圈及外環道部分可以透過打通與新闢,打通交通動脈及紓解交通擁塞瓶頸,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圖:田市長(右三)前往國強里視察2-18計畫道路工程進度。
圖:工程人員簡報說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