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原住民3H活力健康操 花蓮獲佳績

原住民3H活力健康操 花蓮獲佳績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經過連續2日激烈的比賽,本年度原住民3H活力健康操全國決賽成績終於出爐。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活力健康操全國決賽於5月5日至6日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舉行,活力健康操競賽已舉辦第4年,核心價值為營造原住民族部落快樂(Happy)、希望(Hope)與健康(Health),促使原住民族部落朝向「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邁進。
  運動的健康效益是很大的,多動一分鐘,多活兩分鐘,健身操的優點在於能鍛鍊心、肺功能,這段期間大家聚在一起不斷的練習,除了增強體能之外,也能增進部落居民的感情。
  來參加的24隊都是經由激烈的各分區初賽脫穎而出的優秀團隊,這2天的比賽內容非常的精彩,即使有老人家未能上場比賽,也照著平常在部落練習的動作,跟著音樂節奏,一起舞動。參加比賽的隊員也表示,每週固定時間一起練習跳健康操是最幸福的事,大家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了。
  原民會主辦的活力健康操競賽讓部落居民不分你我共同參與,期待這些感動的能量讓大家舞出健康、跳出希望、活出快樂!

優勝隊伍名單:
  長青組:第一名-南投縣帝納有機生活文化促進會、第二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望鄉教會、第三名-豐濱鄉港口部落文化健康站。最佳創意表現獎-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部落文化健康站。最佳人氣合作獎-東河鄉泰源部落文化健康站。
  一般組:第一名-花蓮縣秀林鄉水源社區發展協會、第二名-花蓮縣吉安鄉原住民屋卡棧社區勞造協會、第三名-花蓮縣馬里勿發展協會。最佳創意表現獎-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東江新頓原住民部落永續發展協會。最佳人氣合作獎-臺東縣長濱鄉真柄社區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