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綠營基層實力增 營造自地方贏回台灣氣勢

綠營基層實力增 營造自地方贏回台灣氣勢

記者張麗英/報導
  這次花蓮五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在花蓮市長田智宣獲得連任,縣議員第一選區提名四席當選三席,第三選區提名三席全部上壘,由原來五席增加一席,為六席;在代表部份,花蓮市民代表當選三席,由原來一席增加二席為三席,吉安鄉民代表當選二席,里長部份由現任花蓮市民生里長吳明崇獲得連任。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說,長久以來地方選舉充斥著買票的惡質選風,造成優秀青年很難在地方深耕,也使得民進黨在基層選舉的經營困難重重,這次五合一選舉買票賄選仍然傳聞不斷且變本加厲,在這樣賄聲賄影的選舉環境中,本黨的候選人能有這樣的成績,誠屬不易。就總體來講,上一屆第一、三選區本黨提名縣議員總得票數為18,198票,對比這屆同選區縣議員總得票數為26,431票,增加8,233票、增加比例45%,其主要的意義在於民進黨整體得票率增加,對地方基層實力的增長,具有實質指標性意義。
  江淑君特別強調,為擴大綠色陣營版圖,這次選舉民進黨在沒有提名候選人的選區,策略性重點支持理念相同的無黨籍候選人,其中當選的有萬榮鄉長徐金生、花蓮市國福里長呂啟明,壽豐鄉豐山村長雷國萬、玉里鎮中城里長吳朝成、富里鄉石牌村長楊文慶,玉里鎮民代表鄧坤明、呂理忠、葉微琪及富里鄉民代表張玉麗;原住民代表部份在秀林鄉當選的有郭新勇、林一郎、富里鄉潘務本、豐濱鄉吳素英等,對紮根地方經營有實質的意義,也讓這次選戰主軸『從地方出發 贏回台灣』得到具體的效益。

傅崐萁得票逾八萬 連任縣長

傅崐萁得票逾八萬 連任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第17屆花蓮縣長選舉,無黨籍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以逾八萬得票數,自行宣布當選連任並發表感言。傅崐萁表示,人民做主、人民最大!雖然沒有任何政黨奧援支持,花蓮鄉親仍予以厚愛,未來將秉持三百六十五天全年無休,推動各項政策改革,讓花蓮迎頭趕上西部、挑戰六都!
  傅崐萁說,這是歷史上關鍵的一刻,雖然身處在不利執政者選戰的氛圍中,但「螞蟻雄兵」再次為花蓮寫下歷史,感謝鄉親的支持與鼓勵,在花蓮鄉親當家作主的情況下,傅崐萁將不排除任何可能及選項,全力讓地方民生、基礎建設急起直追。
  傅崐萁強調,這是責任、承擔,更是義務,未來四年將在觀光產業、農業有機、健康養生、老人安養、兒童教育、環境保護方面,戮力推動改革。
  傅崐萁表示,台灣整體的空轉跟內耗,造成台灣競爭力的流失,並遠遠落後亞洲四小龍的韓國、新加坡、香港,甚至澳門,台灣並沒有內鬥的本錢。尤其花蓮必須大量建設,營造台灣的東大門,力促地方幸福繁榮、造福百姓,迎向花蓮進步繁榮的黃金三十年。
  傅崐萁昨(30)日以8萬9,048宣布高票連任,並自即日起展開十三鄉鎮的謝票行程,他在吉安鄉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聯訪,也向鄉親信心喊話,過去花蓮是偏鄉,未來絕對是台灣最幸福的城市!縣府團隊將更細膩描繪花蓮建設藍圖,強力拉抬整體產能。
  對於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傅崐萁表示,這是台灣選民對於縣市執政者予以嚴格檢驗,也是彰顯民主價值、見證民主發展的時刻,相信藉此淬煉,可以要求所有執政團隊精益求精,更加反映基層民意需求。
  傅崐萁表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五年前縣庫赤字破產,縣政團隊戮力從公、突破重圍,在財政沒有惡化的情況下,逐一落實地方建設,並為花蓮奠定百年基礎,開創前所未有的榮景。
  針對未來四年任期,傅崐萁期許表示,台灣雖處困境中,唯有更加付出努力,方能帶領台灣走出一條新的光明大道,這是另一個新的政局的開始,崐萁肩負歷史上最艱難的使命,相信只要與花蓮鄉親攜手同心,為花蓮福地播種、插秧、耕耘,將讓兒孫歡呼收割!

圖:傅崐萁自行宣布當選,與夫人徐榛蔚舉手歡慶。
圖:傅崐萁競選團隊在總部感謝支持者。
圖:傅崐萁展開十三鄉鎮市謝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