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綠營基層實力增 營造自地方贏回台灣氣勢

綠營基層實力增 營造自地方贏回台灣氣勢

記者張麗英/報導
  這次花蓮五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在花蓮市長田智宣獲得連任,縣議員第一選區提名四席當選三席,第三選區提名三席全部上壘,由原來五席增加一席,為六席;在代表部份,花蓮市民代表當選三席,由原來一席增加二席為三席,吉安鄉民代表當選二席,里長部份由現任花蓮市民生里長吳明崇獲得連任。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說,長久以來地方選舉充斥著買票的惡質選風,造成優秀青年很難在地方深耕,也使得民進黨在基層選舉的經營困難重重,這次五合一選舉買票賄選仍然傳聞不斷且變本加厲,在這樣賄聲賄影的選舉環境中,本黨的候選人能有這樣的成績,誠屬不易。就總體來講,上一屆第一、三選區本黨提名縣議員總得票數為18,198票,對比這屆同選區縣議員總得票數為26,431票,增加8,233票、增加比例45%,其主要的意義在於民進黨整體得票率增加,對地方基層實力的增長,具有實質指標性意義。
  江淑君特別強調,為擴大綠色陣營版圖,這次選舉民進黨在沒有提名候選人的選區,策略性重點支持理念相同的無黨籍候選人,其中當選的有萬榮鄉長徐金生、花蓮市國福里長呂啟明,壽豐鄉豐山村長雷國萬、玉里鎮中城里長吳朝成、富里鄉石牌村長楊文慶,玉里鎮民代表鄧坤明、呂理忠、葉微琪及富里鄉民代表張玉麗;原住民代表部份在秀林鄉當選的有郭新勇、林一郎、富里鄉潘務本、豐濱鄉吳素英等,對紮根地方經營有實質的意義,也讓這次選戰主軸『從地方出發 贏回台灣』得到具體的效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