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規劃電動手扶梯

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規劃電動手扶梯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於9日協同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長提名人蔡啟塔、花蓮市長提名人吳施鴻赴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就電扶梯工程做實地勘察,旋即於立法院邀集交通部鐵工局副局長伍勝園及東部工程處處長黃鳳岡就此一工程計畫進行了解,會後確認花蓮站第三月台將設置電扶梯,並提升規格採用耐重型且耐候型電扶梯,除方便旅客上下月台外,也能改善電扶梯常故障缺點。
  長期以來每當火車停靠在花蓮車站第三月台時,沒有電扶梯而讓旅客提著笨重行李上下月台,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或幼童都造成不便,不但國人看不下去,恐怕也會讓來花蓮觀光的外國旅客貽笑大方。
  對此,立委王廷升堅持要求交通部鐵工局盡快就此作一改善方案,而原本第三月台電扶梯工程預計與整個花蓮站站體自由廊道工程一併進行,也就是需在兩年半後才能完成,在王廷升說明其重要性後,與鐵工局達成最後共識,以不影響第一、二月台民眾進出車站動線之下,著手進行第三月台電扶梯改善工程,先施做北側梯後再施做南側梯,工程期約需要十個月,完工後將讓民眾多年來的不便達到立竿見影的功效。
  此第三月台電扶梯工程計劃會由現有通道向外移約220公分,同時為解決現有花蓮車站為人所詬病的電扶梯故障率問題,擬將採用耐候重載型電扶梯,避免因氣候及載重問題造成故障連連,同時針對火車站地下水湧出影響工程之問題也將採取灌漿及點井抽水,為不影響原來一、二月台通往前站及後站,施工將南北側分開進行,預計工程將耗時數月。同時花蓮火車站前站跨後站的自由廊道業已規劃完成,未來整個花蓮站的候車空間都會在二樓,比起現有空間達五倍之多,不但能增加商場功能,且將提供更舒適便利的候車空間,而此一前後站連結廊道工程也考量現有花蓮站的運能及動線,以達到特等站應有的規模,王廷升表示,他將持續為花蓮極力爭取各項交通建設,並為鄉親帶來更多的福利。

圖:立委王廷升(右)與鐵工局副局長伍勝園、東部工程處處長黃鳳岡討論花蓮火車站電扶梯即站體規劃。
圖: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手扶梯位移示意圖。

花蓮市山海之美 價值逾百億! 老田拱手奉送?如此市長令人幹譙!南北濱及美崙山等市產盡棄權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市山海之美 價值逾百億!

老田拱手奉送?如此市長令人幹譙!南北濱及美崙山等市產盡棄權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全台、乃至全世界最靠近大海的市集,名為南濱夜市,是由令人津津樂道某前市長用廢棄物及土方堆砌而成的,不僅造地謀民福,且增建山崙阻擋海浪、海霧,守護大花蓮市的住居及農民免於鹽害及安全,接連到北濱公園、再往北的海濱公園、軍人公園等,外加渾然天成的美崙山,號稱花蓮市「山海之美」的偉大市產,其總價值,絕對超過百億元以上,若換算市公所預算,可供廿年花費,但歷來沒有花蓮事長敢「出賣」此等市產;渠等莫不力爭成為花蓮市的公產,唯獨現任者「自廢武力」,將上百億市產任由縣府順利接收!
  唯小田甜與土皇感情深厚,大小公辦活動都見兩人如漆如膠、相互虧捧,好關係也把花蓮市南北濱、美崙山等市民認知上必需爭取的市產,全部默認拱手讓出,比起前任蔡市長一再向中央、國防部等力爭公地為市有地之作為,兩人相差甚矣!市民終知,兩位「移居」到吉安鄉慶豐村的「哥倆好」(弟比哥還有權有勢),實在不怎麼替花蓮市民保產爭權,兩人搓一搓,花蓮市的山、海、水等,全被搓走了!
  小田甜在北濱用市公所公費做了一大看板,招牌文宣寫著「山水之美」,還用他的專屬顏色,採紫色上去,此點作風,與土皇出門迎眾時必然播放「專屬皇家音樂曲調」,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幸好,美工「阿福」只幫「吉安首長群」添裝,而沒有被土皇納入美編主掌,否則,這對花蓮土皇「哥倆好」必將在台灣藍、綠、橘色之外,再創一個「紫黨」!
  市民們笑稱,花蓮市海濱、美崙山等都被縣府接手了!這款市長還好意思掛名看板,打著紫色的「山水之美」大招牌來騙票!
  比起以往的花蓮市長們,針對南北濱的投入血汗建設,這三年多的市政表現,實在令人汗顏,更何況「全盤皆棄」,原本,南濱公園還有大量攤租可以挹注市庫,如今呢?新的夜市不如其他夜市,縣市長合吹的牛皮,必將有被搓破的一天!

圖一及二:原為花蓮市人的驕傲,美崙美奐的美崙山公園及前人花下鉅額汗水的南北濱海岸公園等百億山海之美,因現任者「自廢武力」,任由縣政府順利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