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歡樂慶元宵 上海藝術團花蓮巡演

歡樂慶元宵   上海藝術團花蓮巡演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讓鄉親感受元宵喜慶,花蓮縣政府將於3月6日(五)晚間6時30分舉辦「歡樂慶元宵」晚會,特邀世界頂級雜技《頭頂芭蕾》、京劇表演藝術家、二胡演奏家等上海藝術團菁英,以及傑出的上海戲劇學院青年舞團,在花蓮小巨蛋 (德興體育館)演出,歡迎鄉親踴躍欣賞。
  上海藝術團今年來臺陣容星光熠熠,享譽兩岸的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史依弘、二胡演奏家馬曉暉、魔術表演藝術家嚴荷芝、歌唱家羅雨、席燕娟以及嗩呐藝術家胡晨韻等名家。
  他們將為臺灣觀眾獻上經典京劇唱段《梨花頌》,二胡名曲《賽馬》、《天山牧羊》,魔術表演《萬紫千紅滿國春》,以及兩岸耳熟能詳的歌曲《今天是個好日子》、《正月十五鬧元宵》、《阿里山的姑娘》、《外婆的澎湖灣》等。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上海藝術團享譽國際、聲名遠播,去年首度來台在台北、雲林、中壢及澎湖馬公巡迴演出,獲得許多民眾的熱烈迴響。為了讓花蓮鄉親也能欣賞到上海藝術團精彩演出,特別情商誠邀前來花蓮展演,帶給民眾一個不同感受的元宵佳節。

上海藝術團與花蓮在地歌、舞團演出
  在這些精彩表演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令人嘆為觀止的世界頂級雜技《頭頂芭蕾》表演以及來自上海戲劇學院青年舞團帶來的《秀色》、《花兒》,本次「歡樂慶元宵」晚會,將為觀眾獻上跨越海峽的節日祝福。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指出,本次縣府舉辦的「歡樂慶元宵晚會」,邀請上海藝術團並結合本縣在地原住民舞團、歌唱,以及縣內著名洄瀾婦女合唱團等進行演出,讓鄉親體驗兩地燦爛的藝文風光。當日進場民眾可憑票根參加摸彩(得獎訊息將於活動後公告,民眾需保留票根方能領獎),獎項包括智慧型手機等,有興趣民眾即日起可至花蓮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花蓮縣政府服務台或花蓮縣文化局各索票站免費索票入場觀賞,詳情可參閱花蓮觀光資訊網。

六期重劃區元宵夜也有精彩活動
  彭偉族並說,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15太平洋燈會」在3月5 日(四)元宵節當天晚上7時起,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隆重舉辦慶元宵暨學生燈會頒獎典禮,現場除發送創意羊年燈籠外,亦將頒發學生燈區得獎作品,並邀請著名創作歌手李沛瑋與知名原住民歌手亦帆登台高歌,同時也安排原住民舞團及遠雄海洋公園俄羅斯舞團亮麗熱鬧登場,現場盛況可期。誠摯歡迎鄉親好朋友屆時前往六期重劃區燈區觀賞勁歌熱舞,為年輕學子的創意喝采,帶著羊年可愛燈籠,再度感受太平洋左岸絕無僅有的歡樂年節氣氛,為接下來的一年儲存滿滿的福氣。

圖:上海戲劇學院青年舞團帶來的《花兒》歌舞秀。


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新春團拜

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新春團拜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1日於芳村舉行新春團拜,縣長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特地前往表達感謝,期盼紅十字會能夠號召更多青年學子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引導年輕寶貴的生命激發服務的熱忱。現場除了進行摸彩活動外,傅縣長夫婦也親手發放「十全十美」新春福袋,讓大家同沾年節喜氣,希望福袋能帶給大家滿滿的福氣。
   團拜時,傅縣長看見十餘名來自花中、花女的紅十字會生力軍出席會場,讓他相當開心並給予肯定,「以實際行動體現博愛精神的年輕學子,未來必定是國家的主人翁!」他也勉勵在場學子,把關懷、奉獻的核心價值化為人道力量,為社會、為鄉土盡一份心力,也希望紅十字會能夠號召更多的青少年與大專青年加入這個大家庭,為國家培育未來的棟樑。
  傅縣長進一步指出,紅十字會是國際公益社團的濫觴,也是年輕人投入公益行列的重要培訓所在,感謝紅十字會的成員過去為花蓮的付出,花蓮縣紅十字會人數雖然不多,但戰力強大,總能在急難關頭看見他們的身影。近年來紅十字會積極與消防局、警察局等單位全面合作,透過政府及民間救災資源的整合,提升花蓮整體向上的力量,為這塊土地的人民帶來幸福。
  昨日與會貴賓包含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總幹事黃裕國、副總幹事陳玉秋,以及花蓮縣消防局、救災隊花蓮中隊、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救生大隊、陸上志工隊等單位成員也出席會場,氣氛相當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