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人行道工程牛步化 阿嬤被絆跌 吳施鴻邀集施工單位會勘 要求花蓮市公所速解決工程民怨

人行道工程牛步化 阿嬤被絆跌
吳施鴻邀集施工單位會勘 要求花蓮市公所速解決工程民怨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市中正路、中福路至中和街路段實施人行道改善工程,自八月底開挖以來,工程閒置將近半個月。花蓮市長候選人、現任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昨天邀集花蓮市公所相關單位及施工單位會勘,要求解決工程民怨。
  吳施鴻說,施工期間已造成附近居民、商家及用路人諸多不便,有一名家住施工路段的七旬陳姓阿嬤,從自家門前過馬路時,不慎被工地物品絆跌,致使右前腳小腿挫傷。盼承包商盡速完工,還給民眾安全、便捷的道路。
  吳施鴻昨日中午前往施工路段,與承包商旭城營造、市公所建設課代理課長林美慈會面,瞭解工程目前進度。他指出,他呼籲市公所應督促包商,以小範圍為主進行分段施工,開挖後即盡速完工,減少工程期間為民眾帶來的不便,也降低可能對民眾人身安全的損傷。
  吳施鴻指出,包商因應施工需要,暫時拆除居民房屋的排水管後,卻未使用尺寸相密合的水管銜接上,導致多處漏水,他也盼施工單位盡速修復完工。
  包商表示,由於施工路段包含範圍大、人力不足,因此無法快速完工,但路基鋪設、灌漿等作業期程短,很快便能完工。林美慈表示,對於施工期間為當地居民、商家帶來諸多出入不便,也感謝市民非常包容及配合,會督促包商盡速完工。
  這項工程是市公所積極推動花蓮市成為國際觀光都市及無障礙友善城市,今年爭取到營建署及縣政府經費補助,共達兩千兩百三十八萬元,繼續實施市區主要人行道改善工程。
  其中為了提升中正國小、中原國小學童通行安全品質,發包進行附近路段與支道人行道改善工程,且已在開學前完工;另外位在商圈的中正路從仁里橋至仁愛街路段,工程目前也在加緊腳步中,為民眾打造平坦安全的用路環境。

圖: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昨天邀集花蓮市公所相關單位及施工單位會勘,人行道工程閒置近半月,阿嬤被絆跌,要求解決工程民怨。

吳施鴻到多處傳統市場拜票

吳施鴻到多處傳統市場拜票
 圖文/記者吳佳俊
  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到多處傳統市場拜票,並了解基層民眾心聲,吳施鴻體認傳統市場近年來受超級市場、量販大賣場及連鎖商店等新型業態衝擊,轉型工作雖已進行多年,但在消費行為改變、資源補助有限及經營效率不彰的情形下,改善情形仍有待加強。(相關新聞見二版)

李秋旺韓林梅力挺吳施鴻

李秋旺韓林梅力挺吳施鴻
陪同沿街拜票
 圖文/記者吳佳俊
李秋旺忠黨愛國,對於此時國民黨民調低迷,愛之深責之切,今見吳施鴻勇於面對及負責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參選花蓮市長,表示感動,他決定以行動表示支時,十五天內陪同吳施鴻沿街拜票,並呼籲黨員及選民支持,韓林梅率先回應,加入掃街拜票行列。(相關新聞見二版)

朱立倫力挺吳施鴻參選花蓮市長 誓師要在新北及花蓮市拿下二市的市長位子

朱立倫力挺吳施鴻參選花蓮市長
誓師要在新北及花蓮市拿下二市的市長位子
 記者吳佳俊/花蓮報導
  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安排下,吳施鴻日昨專程搭車北上與國民黨副主席也是新北市長提名人朱立倫見面,二人相談甚歡,朱立倫力挺及支持黨中央徵召吳施鴻參選花蓮市長決定,共同勉勵,並為吳施鴻加油打氣。
  朱與吳除互相鼓勵與支持外,還決定做出合縱連橫,誓師要在新北及花蓮市拿下二市的市長位子。
  朱立倫與吳施鴻見面時,朱特別關心吳因黨中央徵召決定時間緊迫,只剩下八十多天,提醒吳要有效掌握時間及勤跑基層,並傳授其跑基層與選民互動心得,要吳妥善使用,並給予加油打氣,吳施鴻頻頻感謝提醒。
  吳施鴻總部也立即成立專責單位與朱立倫總部的連續,特別交由青年後援會對花蓮旅新北市的年青學子或花蓮朋友的聯絡窗口,民眾若有需要,可透過吳施鴻總部服務與朱總部連續,雙方會合縱連橫,把服務選民的事,做的盡善盡美。
  吳施鴻是土生土長花蓮市民,有十二年民意代表經歷,讓其了解花蓮市需要的是什麼,尤其花蓮市應該走的方向及定位,吳施鴻認為,如順利當選市長,可以立即完成新市政服務團隊,推動新的市政建設,更臻完善。
  吳施鴻表示,現在中央是國民黨執政,花蓮市財政困難,一定需要中央政府許多補助款,自認被征召參選花蓮市長,他會積極要求中央全力支持花蓮市的各項市政建設,並有信心、有能力做好,不會辜負鄉親的託付,會結合中央政府一起建設美麗的花蓮市。

圖: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關心吳施鴻選情,肯定吳施鴻接受黨中央徵召,並給吳施鴻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