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新新聞民調 傅勇奪全國第一縣長 「選戰、施政滿意、幸福感三合一民調」傅施政滿意度七成九

新新聞民調 傅勇奪全國第一縣長
「選戰、施政滿意、幸福感三合一民調」傅施政滿意度七成九
 記者張麗英/報導
  《新新聞》周刊「選戰、施政滿意、幸福感三合一民調」花蓮縣長傅崐萁以79.3%的施政滿意度,勇奪全國第一。高施政滿意度和滿意分數來自於縣府與民眾零距離,「深入基層,提供零距離的服務」,透過「縣長親民時間」、「1999縣民服務熱線」等民情反映機制,使縣府能夠快速知悉基層民瘼,讓施政更貼近民心。
  《新新聞》周刊從今年8月28日到10月8日,針對全台二十二縣市長選舉進行電話民意調查,分別調查現任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縣市長候選人的支持度與得票率趨勢,並首度針對各縣市民眾的幸福感做調查,瞭解「你今年過得比去年好嗎?」
  在施政滿意度排行部份,傅崐萁再度以79.3%的施政滿意度,排名全國第一,且在各年齡層、各種教育程度的民眾中都有七成以上的滿意度,國民黨傾向者有九成滿意度,民進黨傾向者也有八成超高滿意度,雖然傅崐萁是無黨籍,卻將藍綠支持者全數收編;台南市長賴清德以78.9%緊追在後;嘉義縣長張花冠則以74.3%排名第三。
  在選舉民調部份,目前二十二個選區的得票率趨勢,無黨籍的縣市長候選人傅崐萁在花蓮大幅領先,與第二名領先差距64~71%;此外,根據民調數字顯示,花蓮縣六位登記參選縣長的候選人當中,光是傅崐萁一人即囊括53.5%的過半支持度,是第二名的7.7倍,遙遙領先眾多對手;第二名為國民黨提名的蔡啟塔,支持度為6.9%。
  在全國國民幸福感大調查部分,面對「你過得比去年好嗎?」此一問題,全國二十二個縣市共有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和連江縣等七縣市的居民,在「今年過得比去年好」的感受高於「今年過得比去年差」。
  花蓮縣過去是曾被遺忘的後山偏鄉,資源貧瘠並背負高額負債,財源極為艱困,傅縣長上任後,期許自己成為本縣的終生義工,在堅守永續環境「八不政策」下,積極招商引資,將資源挹注於基礎建設及社會福利等層面上,不僅不增加舉債額度,還償還近12億元負債,現在花蓮已破繭而出,成功擺脫過去為「後山」的代名詞,成為台灣真正的東大門。
  縣長傅崐萁就任以來,成功爭取蘇花改工程建設,並積極爭取興建縱谷花東快速道路,以利平衡城鄉差距,允諾帶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藉此打通產業發展的任督二脈,面對即將於106年完工的蘇花改工程,北花車程縮短為兩個小時,花蓮縣民對此具有相當大的信心與期待。
  至於全台共同風險考驗包括地震、颱風、土石流、公共氣體與油料管線及食安爭議,期盼中央政府予以正視,傅縣長也冀望中央能挹注河川疏濬、防災、救災等經費,以強化防災人力、裝備等需求,與因應地區型複合式災害,保障花蓮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
  傅縣長表示感謝各位鄉親及縣府辛苦的同仁深耕花蓮這塊淨土,在花蓮縣財政艱鉅、資源匱乏的環境當中,有幸大家能夠齊心協力,與鄉親攜手同心打拚,為了共同的目標奮力向前邁進,並打造一個幸福滿花蓮的城市,再創花蓮的黃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