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感恩台灣對日本311震災協助

感恩台灣對日本311震災協助
日籍學生坪忠典志學社區做志工
記者蘇紘慶/報導
「我最喜歡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日籍研習生坪忠典為感念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台灣踴躍捐助善款及物資,日前透過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東華分會來到花蓮志學社區回饋當志工,希望增進台日雙方文化的理解與交流。
坪忠典目前是日本關西學院大學經濟系五年級的學生,家在大阪,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由於去年曾在上海當交換學生,因此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讓他在台灣的生活溝通無障礙,相當順利。AIESEC東華分會之前和志學社區簽約,利用AIESEC全球的巨大網絡媒合配對,找到了坪忠典,負責他抵台後的接待工作,並且擔任他與志學社區之間溝通的橋樑。
坪忠典已在志學社區工作一段時間,預計停留到11月下旬,主要是進行社區周邊的歷史與田野調查,以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最終計畫架設中文網站,規劃旅遊行程吸引遊客前來觀光。
坪忠典表示,在台灣所到之處,遇到的人只要知道他來自日本,大多會用日語跟他說「口尼幾哇(你好)」來問候,讓他非常驚喜,也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台灣雖然不大,但今年日本發生311地震災情後,對於日本的援助金額卻是全球最高,令他感動不已,也決定踏上台灣盡一己之力提供服務,希望帶來正面的影響力,並藉此機會瞭解台灣文化,體驗台灣人的生活,而未來如果有機會,他也相當樂意留在台灣工作。
圖:日本關西學院大學生坪忠典客串日文課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