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成立

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成立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4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成立」記者會昨(3)日下午假縣府大禮堂舉行,由縣長傅崐萁擔任總領隊,花蓮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方錦璘擔任副領隊,在教育處處長陳玉明的陪同下,宣示本支足球隊正式成軍,開創國內女子足球發展新契機。
  花蓮縣社會女子足球隊盼孕育優秀國腳,強化足球競技水平,延續足球運動生命,在教育部體育署,以及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的監督指導下,成立「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並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台幣三百萬元,縣府贊補助一百萬元,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更將連續三年,資助三百萬元,讓女足隊無後顧之憂。
  傅縣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的大力促成,以及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復生的後援,無私贊助,花蓮縣社會女子足球隊才得於焉誕生!傅縣長提到,台開在花蓮落戶五十年,歷來對在地觀光、開發皆有成,功不可歿,如今更將企業投入體育運動,實為楷模典範。
  「強種則須強根!」傅縣長表示,隨著全球運動賽事浪潮興盛,未來足球必定為十分重要的體育項目,他指出,足球基根因從小培育,藉充足、適切的訓練課程奠定選手素質,深造不輟,以發揮運動專長,並持續為花蓮體育大縣打響招牌,拔得頭籌,爭取賽事之最高榮譽。
  「足球是世界的語言!」邱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一個國家的強盛端看足球表現。他提到,世界領袖無不爭相參與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典禮,可見其重要性,他也表示,足球底蘊須從根做起,因此捐助校方足球,也鼓勵球員經常練習,並免費提供練球場地,今後可望透過足球運動,再將花蓮名聲更為遠播。
  最後,傅縣長依序頒贈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復生,以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壹臨,每人錦旗一面與感謝狀一只,他並以總領隊之姿,交付「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隊長蔡莉真隊旗一面。蔡隊長搖旗吶喊,同時也歡迎花蓮鄉親於4月12日,前來德興運動園區花蓮縣立田徑場,觀看「2014台灣木蘭足球聯賽」。
  昨日與會貴賓有縣議員魏嘉賢、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林振義、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縣議員魏嘉賢、吉安鄉體育會理事長陳光火、花蓮縣家長協會理事長陳智寬,以及各國民中、小學校校長與代表,共襄盛舉。

圖: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成立,台開公司將連續三年,資助三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