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北花航線停飛 王廷升:應助乘客訂火車票

北花航線停飛 王廷升:應助乘客訂火車票

記者吳佳俊/報導
  本月4日國內又再次發生嚴重空難事故,也是復興航空ATR-72型半年內第二起空難事故,事故原因尚待飛安會調查,同時民航局全面召回ATR機隊機師重訓,估計16日前至少有100航班取消、16航班調整時間,其中復興航空至少有4成航班受影響,之後春節期間影響可能更為嚴重,民航局將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協助離島疏運,並請台鐵加強往返花蓮班車。
  立委王廷升對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如此不負責任作法相當不以為然,事實上,王廷升在102年10月28日及103年10月15日兩度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民航局時即指出,復興航空編號B-22810、ATR-72型GE515的班機於101年5月2日由松山飛往馬公,起飛不到十分鐘即發生發動機故障火警,機組人員隱瞞事實未告知塔台,班機返航時還一度迷航並出現3次失速警告,最後機上76人驚險降落。當時王廷升於質詢時即質疑如此嚴重的飛安事件,飛安會未確實執行改善建議,同時民航局對類似事件的懲處過輕,僅對此次事件以扣一點及十萬元以下罰款來懲處,以致於復興航空未能記取教訓,對於懲處不痛不癢,沒想到隔年同編號飛機不幸於飛馬公任務時造成48人死亡的嚴重空難,48條人命還是喚不醒民航局及復興航空改革決心,不到半年再度發生嚴重空難事故。
  此次飛安影響花蓮甚鉅,等同於宣告台北花蓮斷航,讓花蓮交通更是雪上加霜。立委王廷升要再次向政府喊話,花蓮人倚賴的交通是鐵路為主、公路為輔,然而蘇花改工程A段B段又須等到106年通車,此刻又因北花斷航,所有的運輸壓力全落在鐵路上,讓已經是一票難求的鐵路更是艱難,王廷升一直力促政府重視花蓮交通,舉凡藍色公路、花東鐵路雙軌化及花東快速道路等,一定要加速腳步建設,務必讓花蓮鄉親有更多元更舒適安全的交通運輸。
  對於此次因ATR-72機師重訓造成北花斷航而影響的旅客,立委王廷升要求民航局應指示航空公司對已訂票旅客作完善的處置,並由航空公司為退票民眾代訂往返花蓮的普悠瑪號車票,以維旅客權益。更應記取此次教訓,嚴格落實國內飛航安全,對飛安缺失應做出嚴罰措施,以提升國人搭機的信心,莫讓台灣落入國際飛安的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