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中巴墜谷 警消太管處合力成功救援



中巴墜谷 警消太管處合力成功救援
 記者李逸偉/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錦文橋頭9日下午1時50分左右,發生中型遊覽車墜落溪谷翻覆意外,整部車四輪朝上,被溪谷邊緣的樹林卡住,所幸所有乘客都僅受輕傷,而救難人員也火速趕至現場將所有傷者救上來送醫。
  據了解這部中型巴士為韓國旅行團,包括駕駛、領隊及團員共計15人。車輛從花蓮方向通過橫跨立霧溪的錦文橋,左轉上坡往太魯閣遊客中心的方向行進,途中突然熄火失去動力後倒退,直接衝斷公路邊的水泥護欄後滾落立霧溪溪谷,幸好被岸邊的樹林擋住,從公路到車輛卡住的位置大約7公尺的距離。
  接獲報案後,新城消防分隊、新城分局火速趕往現場救援,而由於意外發生地點鄰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太魯閣警察隊,數十位管理處員工、太警隊員警、保育巡查員、替代役男也都放下手邊的工作,以最快速度到現場加入救援工作。受傷乘客被救上來後驚魂未定,救難人員一方面安撫情緒,同時也檢視每個人的傷勢,為傷者初步清潔傷口、包紮,初步發現都只是輕傷,一一將傷患送往慈濟、門諾及國軍花蓮醫院救治。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次的意外在所有救難人員的通力合作下,約2時20分左右就將所有傷者全數送醫,相當有效率,太管處歷年多次參與消防救難及衛生局等單位的大量傷患救難演習,可說充分發揮團隊合作及演習的成效。

圖:中型巴士墜谷被樹林卡住,車體翻覆。
圖:被救上來的遊客受到輕傷,太管處人員忙给予安撫和緊急救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