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日本盛岡市盼與花蓮市締結友好城市

日本盛岡市盼與花蓮市締結友好城市

   記者張麗英/報導
    負責推動日本盛岡市觀光活動的川村勳先生,代表盛岡市拜訪花蓮市長魏嘉賢,除了報告該市將於11月25日包機到花蓮,參加盛岡花車踩街活動外,更傳達希望兩城市能夠締結友好城市;市長魏嘉賢表示,2002年他就曾經參與花蓮市盛岡花車踩街活動,魏市長也相當期待今年盛岡花車的風采,為了歡迎這群遠道而來的好友們,魏市長特地將今年度洄瀾人文館「南方的家園」特展延期,希望透過這個特展,讓更多日方友人了解花蓮在日據時代各階層的生活剪影。
  名鐵觀光東北營業本部擔當部長川村勳,在縣府觀光處的引薦下,前往市公所拜會市長魏嘉賢,當面傳達今年11月26日的盛岡花車將在花蓮市舉辦遊行活動,魏市長表示,2002年盛岡花車第一次到花蓮市踩街,他時任花蓮縣議員,曾經親身感受過花車遊街的盛況風采,而今年市公所將於10月22日舉辦漫畫嘉年華踩街活動,各社區、社團、學校都會參加,為使11月盛岡花車踩街具有花蓮在地元素,將再邀請這些團隊共襄盛舉。
  川村勳說,盛岡市民對於台灣的印象相當好,為了推動盛岡市的觀光熱潮,他們的花車約每五年會到海外遊行一次,第一次就是2002,第二次為2007年,每次都受到花蓮市民熱烈歡迎。今年11月,花車將再度到花蓮,盛岡市也將於11月25日包機抵達花蓮,除了盛岡市長外,還有觀光界、教育界等社會賢達同行,除了固定的花車踩街外,未來更希望透過觀光活動、交換學生、組團互訪等方式,盼望能夠讓兩城市交流更為熱絡。
  魏市長說,花蓮市已經累積4年的踩街經驗,希望能夠透過觀光活動,同盛岡市交流取經,讓花蓮市觀光活動更為發達,更希望兩城市朝向締結友好城市的方向努力,擴大城市的國際交流,提升花蓮市國際觀光城市的地位。
  目前花蓮市洄瀾人文館正舉辦「南方的家園」灣生主題特展,他特別將展期往後延長,力邀盛岡市長與同行者一同欣賞,感受花蓮市與日本深厚的歷史淵源。

圖:日本名鐵觀光東北營業本部部長川村勳(左四)等人拜訪花蓮市長魏嘉賢(右四),希望兩城市締結友好城市,透過觀光、互訪加強城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