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機關檔案金檔獎 國稅局花蓮縣分局獲殊榮

機關檔案金檔獎 國稅局花蓮縣分局獲殊榮
  記者張麗英/報導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28日在臺北市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行第9屆機關檔案金檔獎頒獎典禮,表揚各機關檔案管理績效優異單位及個人,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花蓮縣分局代表財政部參加評獎,並榮獲此項殊榮,該分局分局長方建興代表該機關從行政院長吳敦義手中接受獎盃及獎狀。
  花蓮縣分局方分局長感謝全體工作團隊辛苦與付出,同時表示該分局重視機關檔案管理,從檔案庫房的建置到內部管理作業、資訊系統,無不做到制度化、標準化及數位化,尤其重視檔案的保存及加值應用,對老舊檔案除辦理清理、鑑定外,並篩選出具代表性、歷史性的公文檔案加以組織、研究,同時出版了「檔案百寶箱集」。此外,為加強機關間聯繫與資源共享,與經濟部礦物局合作辦理「稅眼看花蓮-資源產業稅務歷史檔案特展」,將珍貴的公文檔案重現風華,再創價值,頗獲民眾讚賞及肯定。
  今年獲得機關檔案金檔獎的單位共17個,除代表財政部的臺灣省北區國稅局花蓮縣分局及財政部印刷廠雙雙入選獲獎外,尚有國軍左營總院、國立中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陸軍軍官學校、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彰化警察局、臺北市松山區公所、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臺北市政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總隊、臺北市士林區戶政事務所、高雄市新興區衛生所、桃園縣桃園市戶政事務所、桃園縣蘆竹鄉戶政事務所、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