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從過去吉安鄉到現在花蓮市 某首長喜歡稱兄道弟 維修垃圾車大筆公帑 傳聞納稅血汗錢被圖私 不足為奇

從過去吉安鄉到現在花蓮市

某首長喜歡稱兄道弟 維修垃圾車大筆公帑 傳聞納稅血汗錢被圖私 不足為奇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有權、有錢的,就是老大!花蓮縣市政壇也是如此!儘管地方皇年歲、資歷等都輸給小田甜,但誰才是老大?小田甜為了權、錢,自甘為地方皇的前卒,就連民進黨的綠色大纛,也自行改為紫色!這等「你兄我弟」遊戲,地方皇玩出一群「虎精」,小田甜早也是結拜滿鄉城,不生孩子,卻有一大堆乾兒子,反正,納稅公帑分不盡,大家好來好去,雨露均霑!
  傳說中,以前的鄉政,天上掉下來三大筆遺產稅約近七億,「你兄我弟」來相招,每星期都辦活動,咻!咻!咻!的放煙火,舞台搭設好報帳,吃乾抹盡還得讓媒體的「結拜群」全都分紅,怎堪八年下台後,連一個同黨後進也都不敢「接班」,原因很清楚,吸乾了,還有啥奶!
  傳說中,鄉政預算八年近億元的垃圾車維修費,為何鄉民質疑是被「結拜兄弟」的修車廠承包,就連這一點都不避諱,遑論其他大小工程的發包內幕。
  相對於其「兄」的地方皇,一群包工程的「精虎」們,天天在虎太爺辦公室內竄來竄去,也只不過「唬」到一些小蠅頭,小田甜吃夠了鄉政「甜頭」,會否在市政上大嚐「利頭」,值得玩味!
  市長候選人吳施鴻非但自己從不包工程,也從不在民代小型工程款上索取回扣,他誓言,若能當上市長,絕對會嚴格要求任何大小公帑支出,一定要做到清清白白,替市民看緊公庫荷包,達到清廉第一的市政目標!

世紀婚宴 五十多歲的新婚市長 喜宴千桌?落人口實!收紅包或有千餘萬?打那秋風?

世紀婚宴 五十多歲的新婚市長

喜宴千桌?落人口實!收紅包或有千餘萬?打那秋風?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現任總統府顧問的前花蓮縣長王慶豐,在他人生最鼎盛的百里侯任內,出嫁寶貝大女兒,沒有收禮、沒有打秋風,歡迎貴賓參加自助餐的典禮,而成為典範!
  反觀當今的地方首長,跨區舉辦兩鄉市的超大婚宴,近千桌的「收禮」總額,或許也超過千萬元,相對於民進黨創黨的「清廉」訴求,實在諷刺,也難怪他會「棄綠改紫」,不敢再掛綠旗、黨旗,也從來不敢自稱「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台灣早已轉型到成熟的民主政治,但誇張的景象在三年多前於花蓮縣立體育場出現,千桌的地方首長婚宴,儘管新郎倌已經年逾五十,但現場的排頭及佈置,被質疑高達數百萬元,婚宴場地旁馬路邊,還精心設計巴士接駁車站標誌,一眼望到站牌,內行人知道又是那位從吉安到花蓮一直御用「有利案」美工阿福設計,如此浩大婚宴,實在令一般百姓望塵莫及,如果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得悉,此君到大陸去公費旅遊,一定會被打槍及雙規,怎能還可以讓大陸地方官許以「土地投資」等好處誘予呢?
  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最討厭地方官好大喜宴,曾以「梅花宴」來規律「一不小心就可能逾矩」的官員們,相對照「花蓮市、吉安鄉」的這場世紀婚宴,留下太多、太多被邀宴者的話柄。
  再者,地方首長夫人大剌剌地代夫出席公辦活動,雖稱,並非於法不容,然觀諸其他都市的「首長夫人」,或為「前任的首長夫人們」,哪有如此「高頻率的首長夫人」出席率呢?
  回溯那一場「驚天地」、「泣鬼神」,被「伴娘群搞得狼狽不堪」的「市紀」大婚禮,十之八九的「被動員祝賀群」都口誦「早生貴子」,本來,為花蓮市「人口通日外移」著想,市長夫人還是盡「早生貴子」的本份,以符眾望,至於「代夫出征」市政?前無顯例,後無效尤!

圖:世紀婚宴場地旁馬路邊,還精心設計巴士接駁車站標誌。(相片/本報檔案室)
圖:工人加班趕工這場「市紀」大婚禮。(相片/本報檔案室)
圖:地方首長,世紀婚宴跨區舉辦兩鄉市的超大婚宴。(相片/翻拍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