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橫越台灣國際超馬 為漸凍人而跑

橫越台灣國際超馬 為漸凍人而跑
 記者張麗英/報導
  28日晚上,王偊菁、陳姿利、卓君澤、呂佳宜、林柏妤、李亞蒨、呂怡萱、張宇、徐裴翊、韓佩穎一行人浩浩蕩蕩抵達了位於太魯閣的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為的不是遊山玩水,而是隔天29日要參與「2014橫越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為漸凍人而跑」活動。抵達了花蓮用完午餐,主播們立即前往勘景,確認隔天自己要跑的路段;勘景完回到環境優美的酒店,主播們也沒有停下來,利用時間運用晶英酒店內各項設施及請教體能教練的提點,開始進行前一天最後的鍛鍊。
  由於開跑地點離下榻酒店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主播們除了必須五點起床,酒店當天為了讓主播能及時參加活動,還提前一個小時開餐廳。這個在民視新聞主播林柏妤的號召下獲得共10位跨電視台的女主播肯定,一同加入活動行列的路跑活動熱情展開。
  十位熱心為漸凍人付出的女主播分別為(依照棒次順序):1.三立王偊菁、2.壹電視陳姿利、3.FOX卓君澤、4. 非凡呂佳宜、5.台視張宇、 6.中天李亞蒨、7.中天呂怡萱、8.民視林柏妤、9.三立徐裴翊、10.東森韓佩穎。女主播接力賽的地點在台8線138.4K→太魯閣閣口這段路程。
  主播們在138.4K與體驗的50k的民眾一起在九點半起跑,三位漸凍人還特地到場為大家加油,現場頗為溫馨感動,許多開車路過的民眾還跟主播們加油。而有兩位參賽的大學生告訴主播,他們是第一次參加路跑、就選擇了這次的活動,主要是能夠幫助漸凍人,還能夠在環境優美的太魯閣跑步,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全部的主播都順利完成五公里的賽事,本來預計三點才能跑完、結果在下午兩點十五左右就完成了50k的賽事,抵達終點時大家都給他們讚賞,不過主播們看到已抵達完成50k的民眾都很謙虛的說,「我們才跑五公里,他們才厲害」。而三位漸凍人再度在終點迎接他們的抵達,其中一位還是李亞蒨的忠實粉絲呢!
  主播們在完成路跑後,也紛紛發表感言,三立王偊菁:這是我第一次跑山路,雖然空氣相當稀薄,但是環境非常的好,一邊跑還一邊有鳥叫聲陪著自己跑步,出發前同事們還不斷提醒要小心落石,但跑完後發現相當安全,而且一路上都有民眾打招呼,覺得超級感動。壹電視陳姿利:一面跑步一面心情處於矛盾的狀態,因為是下坡,所以腳的步伐比身體要快,後來索性邁開步伐大步跑了。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參加路跑,以前曾來太魯閣參加過馬拉松,但是是用走的。這次為了公益豁出去的心情其實很開心,也覺得自己完成了一個挑戰。FOX卓君澤:第一次跑海拔這麼高的路跑,中間一度有點累(其實卓卓跑到後來腳痛,但最後仍然忍痛,在偊菁和姿利的陪同下跑完,大家真是相當有主播愛),但後來就適應了。能夠同時跟這麼多美女主播一起跑,超幸福的!
  非凡呂佳宜:第一次參加路跑,在起跑點看到許多跑馬拉松的選手,覺得相當興奮,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最高興的是,可以和其他九個主播一起跑相當開心。台視張宇:戶外跑步的感覺超棒,和室內完全不同,心情相當好,我一邊聽音樂一邊享受周邊清新,剛開始有一段時間有跑不動的感覺,但後來熬過去了就越跑越開心,覺得人生超美。中天李亞蒨:參加「爲漸凍人而跑」的活動非常開心又期待!一來是自己很喜愛路跑,二來是能夠爲漸凍人出一份心力。儘管我因為之前跑馬腳仍有傷,但一路跑來,不僅有許多人爲我加油打氣,還欣賞到太魯閣美景,心中充滿無限感動!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能夠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中天呂怡萱:逆風而跑,得加倍用力,加上飄雨,汗水混雜雨水,這些卻讓我越跑越有勁!因為能爲漸凍人而跑,走出戶外看藍天,是件幸福的事!再累都沒有停下來的理由,跑了這場太魯閣超馬體驗,也等於體驗了另種人生!民視林柏妤:昨天飯店的環境讓我很放鬆,加上今天因為希望能如期在三點抵達終點所以用了比平常快一半的速率在跑,加上第一次跑山路,天氣悶熱,跑到一半真的很喘的,不過看到前面有超馬選手,為了幫助漸凍人,忍著都要向前衝。
  三立徐裴翊:我的初半馬就是在太魯閣完成的,因此對這個地方有特殊的情感。尤其年紀漸長後,很喜歡”腳踏實地”接觸台灣的土地,一邊跑一邊流汗、喘息,陪在一旁是山林美景,這種釋放感真的是跑了才懂。加上這次接力路跑,跟公益結合、為漸凍人而跑。更讓我覺得應該惜福、珍惜每一次可以奔跑的機會。東森韓佩穎:第一次跑山路,沿途山明水秀的風景,還有路過駕駛熱情的加油聲陪伴,到達終點時,感覺興奮又感動,很開心完成這次有意義的路跑!

圖:十位女主播開心參與為漸凍人而跑的國際馬拉松,抵達終點後在太魯閣牌樓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