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為求勝選招術各有不同

為求勝選招術各有不同
呷雙港水也是好的方法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這個年頭,「政治家」難覓,「政客」倒是一大堆!花蓮候選人不分男女老少都自詡為「最清廉」、「最清白」、「最乾淨」、「好像花蓮不能沒有他,她,牠的存在,是黑暗的!」為了求得勝選,一切都可以造假,一切都可以欺騙,就是要裝成「聖人」,「高學歷者」及「無所不能也!」
為了勝選,連自已的「政黨」都可以暫放一邊,喊出令人稱讚全民字眼的「不分藍綠、不分政黨、都該選他」的口號,尤其、私底下的忽綠投藍,投橘,變成了超級的紫色,都是選舉高招的花樣!昔日政黨的栽培,只好請綠色選民多多諒解,!
還有,選戰就是要勝選,參選人如果能吃「雙港水」、「三港水」,絕對是最大的贏家?此種戰術絶非是「投機」者,雖然,西諺說:「寧可戰死沙場,也不會讓敵人吸吮腳趾!」惟選舉是殘酷事實,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祗只一次,下回捲土重來,已是古老也!

宋楚瑜會否抵花替小傅輔選?

宋楚瑜會否抵花替小傅輔選?
兩位當事人陷入長考中 來與不來皆有正反面的影響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九年多前的「宋省長」,挾著被壓迫及大有為的超人氣,在總統大選中橫掃花蓮縣選區,幾乎以五成多的得票率,成為花蓮超級英雄,隔年的國代改選,若非執政的民進黨刻意停辦,否則,當時親民黨已提名者,例如青年才俊的陳輝亮等人,皆躺著都能當選!
「宋省長」在花蓮的魄力逐年式微,但他對於昔日出錢最有力的子弟兵傅崐萁,仍是關愛有加,每遇小傅選舉時,他都會風塵僕僕地專程抵花挺小傅站台輔選,四年前的縣長一役,「宋省長」甚至在市區掃街為小傅拜票,若非當夜某大樁腳的「給仔」沒有替小傅放下去,則花蓮縣豈能再沈淪這四年的史上最大悲劇呢?
于今,小傅轉檯為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忠貞黨員,儘管已被開除黨籍,但小傅的輔選陣營裡,不乏退役,將軍們的支持,不巧的是,這幾位大將軍非常痛恨「宋省長」的「想當年親近李登輝」之「罪大惡極」,小傅也多有知悉,只怕「宋省長」來總部,順了姑意,卻違逆了嫂意,如何拿捏分寸?著實傷透了小傅腦筋,對於,「宋省長」輔選小傅的正反兩面效應,值得再三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