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宅急便病毒化身簡訊 中鏢好友恐全難逃

宅急便病毒化身簡訊 中鏢好友恐全難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日前曾肆虐一時的宅急便病毒,近期出現了各式各樣、多達35款的新型變種簡訊!主要是透過各種引人注目的文字內容,例如「來下載上次聚會的照片」、冒充「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案件處理結果通知單、「張惠妹新歌試聽」等等,在簡訊中放入含有病毒的網址連結,誘使民眾點擊。
  近來,各地警察局紛紛接獲報案,已有不少民眾受害,損失金額甚至達萬元。若民眾不小心受簡訊內容引誘,點進該病毒連結,就會被誘導下載「小額支付大盜App」,直接導致金錢損失。
  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商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指出,上個月宅急便病毒正流行的時期,在台灣一天約偵測到4000位使用者收到此類簡訊,但近期由於變種病毒以各種形式大流行,每天會收到病毒簡訊的民眾已經暴增五倍。獵豹移動在Android平台的免費手機防毒軟體CM Security,就偵測到一天最多有2萬人受害。
  為了保障使用者的手機安全,CM Security特別針對此詐騙形式,推出掃描簡訊連結、攔截詐騙簡訊的新功能。當使用者收到帶有連結的簡訊,CM Security立刻會掃描該連結,並跳出視窗提醒使用者,這可能是帶有病毒的連結,勿輕易點擊。
  獵豹移動指出,此類病毒可以取得手機通訊錄,因此當一人受害,其通訊錄中的所有人都可能收到詐騙簡訊,導致受害人數暴增。針對此類病毒簡訊氾濫情形,刑事警察局甚至推出防詐騙懶人包,其中提到,若不小心感染了簡訊病毒,可直接恢復原廠設定保障安全,但此舉將使手機中個人資料和安裝的應用程式等個人化資訊消失。
  獵豹移動提醒,最新版的CM Security免費手機防毒軟體中,已經加入了詐騙簡訊封鎖功能,並針對不明來源的網址連結進行防禦,使用者不須恢復原廠設定,也能保障手機安全。

芒果價漲兩成 總量較去年少兩成四

芒果價漲兩成 總量較去年少兩成四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去年芒果盛產,今年受到年初低溫多雨影響,整體產量較去年減少兩成四,再加上外銷需求暢旺,芒果的售價平均比去年高出兩成。最受民眾歡迎的台南芒果今年產地外銷價一公斤大約一百元,內銷的產品產地價也接近百元。
  去年氣候平順,夏季芒果大盛產,今年芒果成長期遇上連續性降雨影響芒果開花結果,今年國內芒果整體產量比去年少了兩成四,總產量大約14萬6千多公噸。這樣的產量其實跟過去五年平均產量差不多,但因為去年芒果價格較低,且今年外銷市場的銷售狀況還不錯,因此,今年民眾買芒果時會明顯感受到價格比去年貴不少。
  以國內芒果大產區台南為例,目前產地外銷價一公斤叫價百元;內銷的產品如果是等級比較好的,產地價一公斤也是百元。
  最近超商熱賣芒果霜淇淋,台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認為,這也有助於芒果的消費。
  目前芒果外銷主力市場還是日本,日本超市裡面銷售的台灣芒果每顆售價大約台幣300元;銷往大陸上海的芒果價格也很高,一盒裝8顆的禮盒售價接近台幣1800元。

圖:芒果今夏熱銷,價格比去年漲約兩成。

花蓮市清潔隊部動工 預計104年遷移

花蓮市清潔隊部動工 預計104年遷移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清潔隊基地遷移終於動工,市長田智宣等人於24日舉辦清潔隊新的辦公大樓動土典禮,將開始動工興建辦公空間等基礎設施,在花東發展基金以分年、分期的方式,投入花蓮市清潔隊部遷移,以及地方配合款的協助下,清潔隊部建設經費達6100萬元,將執行遷移計劃設計、基地整理、行政大樓興建、員工辦公設備等基礎建設,預計三年後,市清潔隊部就會完成遷移工作。
  去年六月底,經建會核定「花蓮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101至104期行動計畫,其中,清潔隊部遷移共獲得4593萬元,再加上地方配合款,清潔隊部遷移總經費預計約達六千一百多萬元,分三年完成經費核撥,將投入興建行政大樓、辦公設備、資源回收分選、儲存場、教育展示中心等項目,24日舉辦動土典禮,市長田智宣、縣府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代表方平富、韓林梅、吳東昇、林宗昆、蔣邦法、謝宜萱、縣議員笛布斯‧顗賚等人應邀出席,田市長也手持金鏟破土,祈求上天庇佑工程順利推展。
  田市長表示,新的隊部位於美崙工業區旁,地號為民心段153、182號,基地面積約兩公頃,三年總經費大約六千一百多萬元,在該經費支應下,新的隊部將包行政單位、各式資源回收分選及貯存場、教育展示中心、周邊環境綠美化等工程,田市長感謝縣長傅崐萁的支持,縣府團隊協助爭取經費,讓清潔隊部新址能夠順利動工,雖然總體經費還欠缺約兩千多萬元,市公所將與縣府再度攜手合作,向上級爭取補助款,讓隊部所有設施更完整、齊備。
  田市長說,花蓮市清潔隊於民國65年落成啟用,當時時空背景,南濱公園尚未闢建,靠海邊這一帶是荒蕪之地,加上種植一整片防風林,北迴鐵路開通後,這一帶又是鐵路機務段,周邊也是鐵皮圍牆包圍,人煙稀少,這也是清潔隊之所以設置於現址的原因,然隨著經濟商圈遷移、環保意識抬頭、南北濱整體發展的觀念興起後,民國80年代開始,清潔隊遷移就成了大家關注的議題。
  歷任市長都相當重視清潔隊遷移工作,卻始終缺乏經費支援,他說,清潔隊共有61台車輛、近150位工作人員,要負責全花蓮市十萬市民的垃圾清運工作,現址場域狹小,不僅會車不易,連把垃圾車全數停入停車場都成奢望,更遑論設置資源回收廠、家具再生廠等設施,所以他也相當期待清潔隊遷移至新址。
  新的清潔隊部歷經用地變更、清除占用戶、司法官司定讞等程序,終於在花東發展基金的挹注下,清潔隊部遷移露出曙光,遷移經費將分年、分期挹注,新的清潔隊部將可望於三年後服務花蓮市民。

圖:眾人觀看市清潔隊行政大樓設計圖。
圖:田市長率眾人於動工典禮上參拜祈求工程順利。
圖:來賓為市清潔隊新辦公大樓建設進行破土動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