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芒果價漲兩成 總量較去年少兩成四

芒果價漲兩成 總量較去年少兩成四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去年芒果盛產,今年受到年初低溫多雨影響,整體產量較去年減少兩成四,再加上外銷需求暢旺,芒果的售價平均比去年高出兩成。最受民眾歡迎的台南芒果今年產地外銷價一公斤大約一百元,內銷的產品產地價也接近百元。
  去年氣候平順,夏季芒果大盛產,今年芒果成長期遇上連續性降雨影響芒果開花結果,今年國內芒果整體產量比去年少了兩成四,總產量大約14萬6千多公噸。這樣的產量其實跟過去五年平均產量差不多,但因為去年芒果價格較低,且今年外銷市場的銷售狀況還不錯,因此,今年民眾買芒果時會明顯感受到價格比去年貴不少。
  以國內芒果大產區台南為例,目前產地外銷價一公斤叫價百元;內銷的產品如果是等級比較好的,產地價一公斤也是百元。
  最近超商熱賣芒果霜淇淋,台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認為,這也有助於芒果的消費。
  目前芒果外銷主力市場還是日本,日本超市裡面銷售的台灣芒果每顆售價大約台幣300元;銷往大陸上海的芒果價格也很高,一盒裝8顆的禮盒售價接近台幣1800元。

圖:芒果今夏熱銷,價格比去年漲約兩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