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藝術向東 花蓮石雕季揭幕

藝術向東 花蓮石雕季揭幕
 記者陳品雯/報導
  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昨天開幕,以藝術向東為主題,希望召喚各地藝術家及民眾,一起到石頭故鄉花蓮,體驗石雕藝術。
  為期一個月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今年邀請保加利亞、葡萄牙、日本、中國大陸、等11名藝術家,在花蓮市區「石雕戶外創作營」進行大型創作。
  花蓮縣長傅崐萁致詞表示,邁入第10屆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不僅在石雕家的甄選上更為嚴謹,最特別的是在花蓮市區打造「藝術一條街」,並納入在地原住民的的木雕創作,讓石藝與民眾、遊客更親近。
  策展人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潘小雪表示,石雕家必須忍受粉塵,一刀一鑿的刻出快樂與悲傷;偏遠的花蓮,因為許多人的努力,在海邊、縱谷都能見到石雕作品,成為美麗藝術之城。
  藝術季活動除了除了在鐵道文化二館舉辦的戶外創作營外,4日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將舉辦「藝術家創作論壇」,邀請藝術家們分享創作理念,並聘請國內外學者發表主題論文。
  此外,於10月的每週五、六、日,原住民木雕家也將進駐現場創作,另有皮雕、編織或金工等藝術家展售小型創作,並與民眾互動DIY。
  展覽部分,花蓮石雕博物館展出「雕刻之城•美麗生活」;南區玉里則自即日起至12月28日於璞石藝術館展出「返璞歸真─南區石雕藝術展」。

圖:眾人在寫有「藝術向東」主題的石塊上以鐵槌敲擊,象徵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揭幕。
圖:傅縣長頒發獲邀請的石雕藝術家證書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