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翱翔季圓滿閉幕 民眾搶搭熱氣球

翱翔季圓滿閉幕 民眾搶搭熱氣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期44天的2014花蓮翱翔季於昨(31)日宣告圓滿落幕,並特別在活動會場鳳林環保科技園區舉行謝天祈福儀式,由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蘇意舜代表縣長傅崐萁向全國鄉親致謝並表示,明年第三屆將以更豐富多元的面貌呈現,並與熱愛翱翔天際的民眾相約明年再見!
  蘇處長指出,2014花蓮翱翔季結合熱氣球、輕航機、飛行傘等多種輕型載具,並規劃18棟花蓮特色主題館、可供親子同遊的大型親水設施以及免費觀賞的翱翔電影城等,以多元豐富的方式引導國內外遊客欣賞花蓮特色及縱谷風光,並指出活動自今年7月19日開辦以來,創造當地大量觀光商機,刺激鳳林鎮、光復鄉、瑞穗鄉及萬榮鄉的民宿、餐飲等產業,業績大幅成長,再加上南區六十石山及赤科山的金針花季接續花蓮翱翔季繼續展開,觀光人潮及觀光效益預計可持續至9月底。
  眾多中南區民宿業者亦表示,花蓮翱翔季登場後,來自外縣市的民眾紛紛前往,平日住房率八成以上,周休假日的熱門時段甚至一房難求,餐飲店亦擠滿觀光客,感謝花蓮縣政府推廣觀光產業的努力。
  昨(31)日一早一掃陰霾天氣,一顆顆七彩繽紛的熱氣球綻放天際。在2014花蓮翱翔季活動的最後一天,所有遊客爭相購票搶搭熱氣球,把握最後機會體驗搭乘熱氣球升空,並紛紛表示明年還會再度前來。

圖:翱翔季最後一天,熱氣球紛紛準備升空。
圖:民眾一早就大排長龍,準備購買熱氣球搭乘票券。

傅縣長與徐榛蔚夫妻同參選?

傅縣長與徐榛蔚夫妻同參選?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召開「花蓮向前走 幸福不換手」花蓮菁英幹部座談會,他表示,為讓花蓮鄉親能自由作最好選項,他和妻子願意共同承擔,保護人民能當家作主,清楚選擇下屆縣長人選,而不會受到任何外力影響。
  傅崐萁與妻子徐榛蔚昨(31)日在花蓮縣中華國小舉辦「幸福花蓮菁英幹部座談會」,會中,傅崐萁細數妻子一路跟隨他從政生涯的陪伴,並於花蓮投入與付出;雖未言明兩人將同時登記參選,但不禁令人聯想最近坊間傳聞妻子徐榛蔚將作為「備胎」的策略性參選。
  花蓮包括縣長等五合一選舉,9月1日至5日受理參選登記,但已傳出傅崐萁擔心官司結果會影響他參選資格,將與妻子同步登記參選。昨天傅崐萁召開會議,原預想他會公開宣布這項消息。不過,傅崐萁並未直說,僅說這兩天會前往選委會登記。
  座談會動員約3000名支持民眾,各界代表輪流上台宣揚政績,呼籲「花蓮向前走、幸福不換手」,支持傅崐萁競選連任。
  傅崐萁指出,民國94年參選花蓮縣長時,投票日前一天,檢調單位衝入他的競選總部,指他賄選,銅門及榕樹部落的支持者鄉親甚至兩輛遊覽車被押至地檢署全身脫光,檢查身上有無賄款,連十元硬幣也被查扣。媒體及SNG車竟然同步在競選總部實況轉播,並紛紛報導涉嫌賄選,導致第二天高票落選。經過9個月的全面調查,才還他清白,「但誰來還我選票?」
  傅崐萁提到自己的政績、對花蓮的貢獻,四年八個月來,縣府同仁與在地鄉親攜手同心,讓各項建設迎頭趕上西部,蘇花改動工、太魯閣號與普悠瑪號投入花東線營運、藍色公路啟航、飛機直航拓點、推動自貿港及自經區等,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鄉親的支持更是最堅強的後盾。並多次提到太太對花蓮的付出。他說,14年前基於對花蓮的熱愛與使命,與妻子一同回到花蓮,剛好遇上桃芝颱風重創光復鄉,數十條人命不幸罹難,許多鄉親與國軍弟兄投入救災,徐榛蔚二話不說,帶著12位義工,每天烹調800個便當,時間長達一個多月,直至救災結束。
  他說,在花蓮從政以來,屢受各界打擊,徐榛蔚以女人強大的包容心,和他一起打拚,她深入鄉里關懷老人、弱勢婦女及兒童,只要是為鄉親服務,從不言苦,足見女性堅強的韌性及浩瀚包容的力量。他們夫妻倆不畏風雨,都會做花蓮的終身義工。
  他說,此次選舉攸關花蓮幸福發展是否能延續,在關鍵時刻,希望所有花蓮人民能共同在民主制度中做最好的選項;為保護人民能自由選項,因此夫妻願意共同承擔。
  九月一日傅崐萁因案開庭,傳出他的幕僚擔心案件影響連任之路,因此想出傅崐萁與太太徐榛蔚同時登記參選的策略。
  對於傅崐萁是否可以與妻子徐榛蔚同時登記參選?花蓮縣選委會總幹事蕭明甲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並未限制夫妻不能同時登記參選,徐榛蔚資格如果符合規定,當然可以參選。
  蕭明甲說,依選罷法規定,選舉人年滿23歲,且在該選舉區連續居住4個月以上者,得在投票選舉區登記為候選人。直轄市長、縣(市)長候選人須年滿30歲,鄉(鎮、市)長候選人須年滿26歲。

圖:「幸福花蓮精英幹部座談會」上,傅縣長與太太徐榛蔚及支持者共同呼口號,猶如造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