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市公所打造友善美好家園

市公所打造友善美好家園


 市公所向上級爭取建設經費,透過分年、分期、分段方式,逐步改善花蓮市各公有空間環境,進而朝「安全城市」邁進。在市公所的努力及縣府的協助下,市公所再次爭取到營建署經費一千八百萬,近期改善林森路人行道老舊破損、街道排水系統與校園周邊空間,讓市容更加的平整、美好與安全。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改善花蓮市部分路段逢連日或瞬間大雨積淹水情形,市長田智宣率領行政團隊,積極向上級爭取經費以改善市區排水問題。市公所去年陸續獲縣府近千萬治水經費,分別於美崙、市區等區域進行排水溝新設及改善工程,透過工程的進行改善部分路段積淹水情形。
  而為擴大打造安全友善的市容空間,市公所仍努力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在縣府的協助下獲得營建署經費補助一千八百萬,市公所同時投入建設經費,進行林森路全段兩側人行道重鋪及街道排水溝系統新設工程,讓用路更平整、排水更順暢。
  4日上午田市長在建設課長馮獻毅、國華里里長林淑梅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林森路視察工程進度。田市長表示,一般街道排水溝系統是在鄰排水溝側每隔一段節點,開挖洩水孔以便排水,但是這種方式使得每逢驟雨或是溝孔有落葉或垃圾阻塞時,便無法宣洩導致積水。
  為改善市區排水溝系統老舊及無法及時宣洩的現象,在這次的工程中,特別以新的工法施作街道排水溝系統。在人行道下新設排水溝道,並在道路上鄰人行道側,沿線開挖90公分寬,並重新鋪設透水混凝土及透水瀝青,只要下雨雨水就可即時於透水瀝青與混凝土宣洩,將不再造成積水情形,也不會有過去每逢下雨,路面會積水導致通行不便,或是有車輛經過就會濺起水花淋濕的問題。
  田市長表示,再次感謝縣府挹注經費陸續進行排水溝建設工程及清溝費用,市公所透過分年、分期、分段排水溝改善及新設工程的進行,已逐步改善花蓮市部分路段逢雨積水的問題,同時也讓市區年久失修的道路邊溝能夠重新整理,有效提升排水效能外,排水溝的施作也能在下雨時順利排出以解決積水問題,進而建構安全的家園城市。

圖:田市長至林森路視察排水溝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