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林耕進「畫緣」新次元能量創作展

林耕進「畫緣」新次元能量創作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第一位唐卡藝術創作者林耕進的新次元能量創作藝術展-畫緣,昨(1)日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正式展出,除了首度將融合藏傳佛教文化、宇宙能量概念及唐卡繪畫藝術的創作品移師到東部之外,更在現場展出一幅6公尺高的巨畫「三世佛」,作品皆以1700多種的天然礦石細粉為顏料,重複堆疊,十分罕見,顛覆大眾對傳統畫作的理解和想像。
   昨日開幕茶會與會貴賓冠蓋雲集,包括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立委王廷升辦公室主任陳碩謀、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花蓮市公所文觀所長張裕松、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及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彭榮美等人出席與會。
   林耕進的新次元能量創作藝術展定名為「畫緣」,去年起巡迴台北、台中、雲林、台南、高雄、新北市等地展出,林耕進在花蓮的友人,希望花蓮鄉親也能有機會觀賞他獨特的創作品,積極安排展出事宜,一度因場地空間因素而受阻,經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居中聯繫,並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的大力支援之下,選定文創園區內第9棟建物,3百多坪大的空間做為展出地點,這次同步展出40幅作品,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場。

   林耕進是一位生命際遇相當奇特的藝術創作者,在台北市出生,現年57歲,在學時期就實習跑船開始遊歷各國;1990年代受到一位泰緬高僧感召,協助籌資在泰國戰亂地桑卡興建佛塔,並多次往返險境為難民奔走;1995年一趟西藏之旅的佛經緣分,更開啟林耕進唐卡與佛樂的創作旅程,林耕進未曾受過美術與音樂專業訓練,創作靈感全來自靜心冥想,他說當人的心念靜下來的時候,自然能夠和自己內在的小宇宙和外在的大宇宙連結溝通。
   林耕進指出,「畫緣」展出的不只是一幅幅的畫作,而是他在紅塵世間的酸甜苦辣體悟,他認為只有穿透這些甘苦交織的過程,才能見到自己這個小宇宙及多元大宇宙的真實面貌,讓自己擁有出入自在的人生,並得到修補靈能、印心及解密碼等三種功能,是他最想和觀眾分享的訊息。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也表示,很榮幸能提供場地協助辦理藝術大師林耕進老師的藝術展,讓花蓮人可以共同進來欣賞,這是身為花蓮人的我們的福氣,能夠見識這幅6公尺高的巨畫「三世佛」,更令他讚嘆不已,他也誠摯歡迎花蓮鄉親踴躍入園參觀,並凝聚法喜充滿,歡喜愉悅的心情。
   創作20多年,林耕進的畫風也有所轉變,他成為台灣第一個繪製唐卡的藝術創作者,從具象的藏傳唐卡及心法圖邁向多元宇宙的能量創作,林耕進開始利用金、銀與天然礦石粉作畫,以層層堆疊方式,傳達宇宙不同時光、不同次元的多面向;宇宙新次元能量系列的7幅創作,是林耕進在靜心自在狀態下的最新創作,使用了多達1700多種的天然礦石細粉為顏料,2百多層,層層著色,以多層堆疊及絢爛光彩呈現宇宙的能量和多變的風貌;高達6公尺的巨型畫作「三世佛」,道盡人世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時空層疊,強調唯有把握當下,才能穿越不同時空,出入自由自在。
   林耕進在花蓮的創作展,由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協辦,花蓮場次也是林耕進全台巡迴展的終點站,自5月1日起,展期只有18天,是全台巡迴最大規模場次,結束後林耕進將返回四川成都畫室繼續創作。

展出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9棟
展出期間:5/1~5/18
入場費用:免費
展出時間:週日至週四10:00-18:00、週五&週六10:00-19:00



圖:台灣唐卡創作人林耕進。
圖:林耕進手繪大白傘蓋佛母。
圖:千手千眼觀音法圖。

王廷升聲影 電子媒體滯礙難行 身為國民黨團書記長 誓力做好民代的王立委 知名電視台不愛 曝光少

王廷升聲影 電子媒體滯礙難行
身為國民黨團書記長 誓力做好民代的王立委 知名電視台不愛 曝光少
 記者默帝/報導
  身為國民黨立法院書記長的立委王廷升,28日在立法院表示,對於交通部在四月二十二日宣布北宜直鐵興建拍板定案,由台北到宜蘭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較目前節省18分鐘,自強號可省下38分鐘,路線容量增加,宜蘭將成為台北通勤圈範圍。
  王廷升說,對於興建北宜直鐵各界都質疑其效益、尤其路線要開挖六處斷層與三十座礦坑,對環境、土地的衝擊及風險極高,相對於投入巨額經費,究竟能有多少正面效益?交通部後續必須要說明清楚。
  此一事件,對東部民眾是件大新聞,但對王廷升的質疑,北部多家知名電視媒體新聞披露時段,鮮見王廷升的「聲」及「影」,花蓮選民特別關注。
  王廷升說,106年蘇花改工程將完工通車,預計為花蓮帶來的車流量相當可觀,估計平日到花蓮的人數將由3.8萬人,增加至10.8萬人,假日將由5.8萬人暴增至13萬人,這些增加的遊客不僅在花蓮北區活動,也會到花蓮中南區和台東地區,可以預見是以目前花東的台九線公路容量,到時將無法快速紓解車流,每到假日台九線必定大塞車,如果沒有一條花東快,來大量紓解進入花蓮的車潮,花蓮交通的夢靨預期將會發生。
  誓力做好立法委員的王廷升,把106年蘇花改工程將完工通車後,如果沒有一條花東快,來大量紓解進入花蓮的車潮,花蓮交通必大打結的後果,他未雨綢繆,要求興建一條花東快,可是聲音仍未能影響新聞焦點。
  前一陣子,學運、林鴻池辭黨團總召及馬英九召開記者會....等等,均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親自主持,可是王廷升的畫面及身影,總是被電子媒體少少帶過,聲音幾乎是零。
  無庸置疑,能夠擔任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在立法院表現絕對被肯定,他的努力花蓮人看到了,可是全國電子媒體,卻是滯礙難行,曝光少,或許,王廷升從政路上,媒體曝光度加強,應再加努力檢討。

圖:王廷升聲影,電子媒體滯礙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