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吳施鴻打造花蓮市有機經濟城 發展無煙囪經濟、輔導業者轉型、建立人才資料庫

吳施鴻打造花蓮市有機經濟城

發展無煙囪經濟、輔導業者轉型、建立人才資料庫

記者林文童/報導
  中國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於12日晚間在競選總部歡迎花蓮市各界人士及里民代表等百餘人,到場打氣加油時表示,在贏得大選後,依整體花蓮市市政政策規劃,要將花蓮市營造成全台灣、乃至全世界有目共睹,具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意識的「有機」經濟大城。因為花蓮無論是先天的自然景觀環境,或是後天的人文教育涵養等條件,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他更呼籲在場各界的好朋友及里民代表們,就差你們這一票,大家共同努力加把勁,29日一定要「親戚朋友來相挺,阿鴻一定贏;選票投1號,明天會更好。」
  吳施鴻表示,環保、綠能、愛地球是現階段世界經濟發展的共識,根據相關研究指出,此經濟發展體系是以市場為導向、以傳統產業經濟為基礎、以經濟與環境的和諧為目的,而發展出來的一種新的經濟形式,是產業經濟為適應人類環保與健康需要,而產生並表現出來的一種發展型態。
  吳施鴻進一步指出,這個經濟發展議題有四個核心概念,就是尊重環境資源限制條件,消弭貧窮與剝削增進所得分配公平,關心未來世代的幸福追求恆久且安全的生活,及持續改進人類福祉、與生活素質。
  吳施鴻說,在這樣的認知基礎上,要打造花蓮市成為具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有機」經濟城,首先對於花蓮市自然環境的維護是第一優先的,凡是破壞市容、自然景觀、製造環境污染等行為,依法嚴懲;鼓勵植被,強化環保教育,以營造自然生活空間。
  其次,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獎勵措施,輔導發展無煙囪經濟,推廣環保用品使用,為下一代打造安全及恆久的無毒生活環境。再者,規劃花蓮市「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計畫,依法檢討成立「花蓮市發展觀光健檢審議委員會」,邀集各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加入,有效政策規劃及推動,以廣拓觀光資源財。
  另外,在「觀光休閒產業」發展的基礎上,依法檢討設置市民產業輔導轉型及就業專責機構,將市民以傳統生產為導向的產業,輔導轉型為服務型產業,並建立市民人才資料庫,及輔導產業就業機制,依需求有效就業媒合,以提升就業率,實現市民健康、快樂、均富、樂活的生活要求。
  最後,吳施鴻懇切拜託,要讓這些政見具體實現,就是用選票把他送進花蓮市公所,以為建構「健康花蓮城,快樂新市鎮」而努力。

圖:吳施鴻感謝花蓮各界人士及里民代表前來相挺。

2-18號新建道路開始動工 市政眾建設 非只田之功 前任者播種辛勞 現任者歡慶

2-18號新建道路開始動工

市政眾建設 非只田之功 前任者播種辛勞 現任者歡慶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連接花蓮車站、機場、跨越美崙溪、尚志路的二之十八號新建道路,花蓮市長參選人吳施鴻接獲消息指出,傳有徵收土地補償標準上的「人謀不臧」,引起諸多地主們的忿忿不平。因此,身為市代會副主席吳施鴻要求市公所專責單位提供徵收土地補償費資料,至今已月餘,仍未獲提出。
  除此之外,吳施鴻表示,此一道路建設,終能徵收土地完成,開始動工,竟淪為田市長之功,會令前任者稱太不公平,明顯是身為政治人物不該有的作為。
  查明,此一新建道路是在民國九十一年一月九日由花蓮縣長王慶豐主持下的「都市計劃通盤檢討」會議中通過,提案者為蔡啟塔市長,只因當年民進黨執政中央,未能立即執行,爾後,國民黨重執中央政權,蔡卸任市長但兼任黨職,他透過「黨政平台」,替此道路爭取復建經費,終能徵收土地完成,開始動工!
  前人的努力種稻,怎能割稻仔尾往自身之功!至少要飲水思源,感謝前任者的雨露均霑,就像在吉安鄉的主政八年,從天而降的「三大筆六億多遺產稅之大禮物」,鄉政支出花到手軟、活動辦到廠商們都喊萬歲、萬萬歲!結果呢?有沒有感謝前人協助移戶口?
  做人要「吃菓子拜樹頭」!花蓮市中華路、中正路的拓寬完成,舞龍、舞獅!還有大型雕塑揭幕,當政者歡笑收割,如果播放前任者蔡市長和謝縣長「對抗」的影片或相片,這等為客們,不知如何做想?
  吳施鴻表示,市清潔隊遷移計畫及前置作業,全都是前任者的功勞,如果被現任者拿來騙票往自己臉上抹粉做政績,那麼必定引起人神之共憤!
  吳施鴻不願看到,接下來的市殯儀館遷建,一旦再見政客一人攬功,則全民撻伐,不必客氣!回顧過往歷屆花蓮市長,埋首不做秀地興建尚志路、新興路、中央路、南北濱、美崙體育場、耐而美的人行道、騎樓等,皆為花蓮市省下大量公帑,令人敬佩,提醒當今政客,花蓮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可以看穿「阿福」紫彩下的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