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吳施鴻打造花蓮市有機經濟城 發展無煙囪經濟、輔導業者轉型、建立人才資料庫

吳施鴻打造花蓮市有機經濟城

發展無煙囪經濟、輔導業者轉型、建立人才資料庫

記者林文童/報導
  中國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於12日晚間在競選總部歡迎花蓮市各界人士及里民代表等百餘人,到場打氣加油時表示,在贏得大選後,依整體花蓮市市政政策規劃,要將花蓮市營造成全台灣、乃至全世界有目共睹,具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意識的「有機」經濟大城。因為花蓮無論是先天的自然景觀環境,或是後天的人文教育涵養等條件,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他更呼籲在場各界的好朋友及里民代表們,就差你們這一票,大家共同努力加把勁,29日一定要「親戚朋友來相挺,阿鴻一定贏;選票投1號,明天會更好。」
  吳施鴻表示,環保、綠能、愛地球是現階段世界經濟發展的共識,根據相關研究指出,此經濟發展體系是以市場為導向、以傳統產業經濟為基礎、以經濟與環境的和諧為目的,而發展出來的一種新的經濟形式,是產業經濟為適應人類環保與健康需要,而產生並表現出來的一種發展型態。
  吳施鴻進一步指出,這個經濟發展議題有四個核心概念,就是尊重環境資源限制條件,消弭貧窮與剝削增進所得分配公平,關心未來世代的幸福追求恆久且安全的生活,及持續改進人類福祉、與生活素質。
  吳施鴻說,在這樣的認知基礎上,要打造花蓮市成為具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有機」經濟城,首先對於花蓮市自然環境的維護是第一優先的,凡是破壞市容、自然景觀、製造環境污染等行為,依法嚴懲;鼓勵植被,強化環保教育,以營造自然生活空間。
  其次,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獎勵措施,輔導發展無煙囪經濟,推廣環保用品使用,為下一代打造安全及恆久的無毒生活環境。再者,規劃花蓮市「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計畫,依法檢討成立「花蓮市發展觀光健檢審議委員會」,邀集各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加入,有效政策規劃及推動,以廣拓觀光資源財。
  另外,在「觀光休閒產業」發展的基礎上,依法檢討設置市民產業輔導轉型及就業專責機構,將市民以傳統生產為導向的產業,輔導轉型為服務型產業,並建立市民人才資料庫,及輔導產業就業機制,依需求有效就業媒合,以提升就業率,實現市民健康、快樂、均富、樂活的生活要求。
  最後,吳施鴻懇切拜託,要讓這些政見具體實現,就是用選票把他送進花蓮市公所,以為建構「健康花蓮城,快樂新市鎮」而努力。

圖:吳施鴻感謝花蓮各界人士及里民代表前來相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