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馬籲全力團結 重現「藍色執政 品質保證」

馬籲全力團結  重現「藍色執政 品質保證」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上午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立法委員王廷升、鄭天財、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與黨籍提名同志等人陪同下,出席「2014九合一選舉全國小組長團結大會─花蓮縣場」,馬主席親授戰旗予黨籍提名同志,並與全場合唱「團結力量大」。
  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提名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的地方經驗非常豐富,熱愛花蓮這片土地,做事情很實在且企圖心非常強;國民黨提名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與黨籍提名同志也都是國民黨推出的「最佳名單」。馬主席說,花蓮是臺灣民主素養最高的地方,期望大家全力團結、集中票源,重現「藍色執政,品質保證」的美好光景!
  馬英九表示,對花蓮長期以來有一分歉疚,因為對東部做的不夠,上任後一步一步把差距拉近。他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建設蘇花高的事情一直沒結果,他上任兩年,就確定了蘇花改方案且進行順利。此外,政府也通過「花東發展條例」,積極改善東部地區經濟建設;擴大農業輔導機制,打造農業深度旅遊新市場;營造花東多元族群包括原住民、客庄等文化特色風貌;整建並提升花蓮文化場所及文創園區吸引民眾造訪等,都顯示中央對花蓮的努力用心。
  馬主席也強調,自從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中央政府共補助花蓮899億元,平均每年補助128億元;對比民進黨執政八年只補助花蓮790億元,平均每年98億元,每年平均多出30億元,也就是成長30%,充分顯示政府努力經營花蓮。
  他說,花蓮具有美景、美食、美德,他也舉例,一位花蓮計程車司機撿到日本觀光客錢包,輾轉歸還,說明台灣人拾金不昧美德,流傳到國際感到驕傲。並指出,花蓮是民主的發源地,率先實施民選縣長,花蓮也是他參選總統得票率最高的縣市,花蓮人有情、有義。
  曾副主席表示,蔡啟塔是個勇於承擔責任的人,透過黨政平台不斷努力爭取地方重大建設,值得花蓮鄉親全力支持;並呼籲小組長們精誠團結,展現強烈的企圖心與高昂的鬥志,「縣長不能輸、市長一定要贏」,在馬主席的帶領下,打贏花蓮五合一選舉勝仗,讓花蓮藍天再現!


圖:馬英九來花蓮拉抬眾候選人聲勢。

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競選總部成立 吳施鴻向田智宣下戰帖 市民做主重現藍天

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競選總部成立
吳施鴻向田智宣下戰帖 市民做主重現藍天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民黨徵召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昨天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主席馬英九授旗、披綵帶,呼籲「泛藍大團結,共創新花蓮」,旗海飄揚中,「當選!加油」「當選!當選!」聲劃破雲霄,輝映著藍天。稍後,吳施鴻也參加馬英九主持的「小組長會報」,馬英九親自為吳施鴻加持授戰旗。
  吳施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縣長王慶豐、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立委鄭天財及王廷生、省諮議員陳凱莉、議長楊文值、縣議員李秋旺及邱永双、魏嘉賢、謝國榮、市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韓林梅及董信妹、楊士弘、江如玲、吳東昇、江奉宜、蔣邦法、林宗昆、蕭民隆、謝宜萱、魏嘉彥、魏鈺晟等及國民黨籍各候選人到場加油打氣。
  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鄒永宏以一身醫師袍現身,他說在花蓮執業四十多年,看盡人生百態,也深切知道政治人物的多層面,會力挺支持吳施鴻,並擔任其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職務,主要是吳施鴻從政十二年來,家族經營輪胎事業,從未接市公所清潔隊的任何業務,他的親姪是股票上市的營造公司,也未承攬市公所任何的工程,這樣的清廉度讓他深覺感佩,因而決定力挺答應做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鄒永宏話鋒一轉的說,聽說有人向市長申請補助,口袋隨手一掏就給3或5萬,什麼收據也不用。懇託每個人幫吳施鴻拉20票,大家團結力挺國民黨徵召的吳施鴻。
  吳施鴻火力全開,高亢大聲地向花蓮市長田智宣下戰帖,要田智宣不要躲起來,二人以「四年來田智宣為花蓮市做了些什麼?」為題來辯論,吳施鴻要選民做主,協助他奪回國民黨在花蓮市執政。

吳施鴻強勢下戰帖
  吳施鴻說:「我是一位肚子裡面有腹案的市長候選人,我擔任十二年的花蓮市民代表,最了解市政建設的優缺點,清清楚楚地知道田智宣和蔡啟塔兩位前後任市長做了什麼,田、蔡相比之下,可立判高下。」
  吳施鴻指出,他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花蓮市人,在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在這裡生活,熱愛花蓮市這塊土地,不像有人為了選舉,才把戶籍從吉安遷到花蓮市來,如果大家認為市長這四年來沒有做什麼,我們就不要繼續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大家把他送回吉安去。
  吳施鴻說,他從年輕到現在就受黨的栽培,一步一腳印和民眾手牽手、心連心,他在選前九十天一肩扛起國民黨徵召重責大任,要藍天重現,讓國民黨重新在花蓮市執政。
  有人說,2-18計劃道路工程、重慶市場改建工程,是田智宣爭取的功勞,事實上,早在蔡啟塔市長時代就規劃,當時陳水扁執政,中央一毛錢都不給,後來是國民黨執政後才補助的經費;重慶市場改建工程,也是蔡啟塔時代爭取並發包,田智宣接任後四年多到現在還未完成,完工時程拖了又拖,如果是民間企業建設,拖了那麼久,早就倒了。
  吳施鴻說,花蓮市區許多「人行道」打掉重做,但使用的是地磚,不是當年花蓮縣議會通過的「人行道必需使用花蓮大理石片」的單行法規,他在代表會質詢,花蓮市公所官員答詢說,因花蓮大理石片產能不足,但他向業者查詢,業者答覆說,「要多少有多少」官員怎說產能不足,顯然官員在欺騙市民。
  花蓮是大理石王國,地方政府應該扶助地方產業發展及就業機會,當年花蓮縣議會通過人行道使用在地大理石片鋪設人行道的單行法規,用意就是照顧地方產業,但花蓮市公所捨棄不用,令人難以置信。
  吳施鴻並提出包括政府效能、全民團隊、婦女政策、青年政策、客家政策、原住民政策、新住民政策、交通建設、社會福利、觀光休閒、藝文教育、衛生環境等十二項市政白皮書。

圖:國民黨徵召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手拉吳施鴻造勢。
圖:吳施鴻披彩帶,揮舞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