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注意安全 台11線土石坍方頻傳

注意安全 台11線土石坍方頻傳
記者張玉煌/報導
近日因豪雨不斷,造成花蓮多處交通中斷,台11線為許多民眾前往台東、成功必經之路,外地遊客也喜歡沿台11線遊玩,因為東海岸風景優美,沿途有許多景點、釣點及美味的風味餐,受到遊客、釣客喜愛。但因連日下雨造成台11線沿線坑坑洞洞道路難行,尤其是台11線34至35k及39至43K等路段,因邊坡、道路拓寬、隧道等工程,遇雨嚴重土石坍方,道路寸步難行,危及用路人安全,目前公路總局已指派施工單位於現場進行道路疏處,隨時待命搶通,如果一直下雨的話,道路安全堪憂。
鳳林分局新社派出所長王鴻儒呼籲民眾,為了駕駛人生命財產安全,近期行經台11線海岸公路時,要隨時收聽及注意路況,小心駕駛,以策安全。
圖:近日天氣多雨,造成台11線多處坍方,新社所員警呼籲用路民眾小心駕駛,注意路況安全。

打造後花園 花蓮市公所改善國福地區道路

打造後花園 花蓮市公所改善國福地區道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營造優質的環境品質,花蓮市公所近期針對國福地區路面進行改善工程,希望透過道路路面改善工程的施作,以及國福養生園區工程的進行,計畫性的將國福規畫打造成為結合運動、休閒、養生等複合式園區。花蓮市長田智宣17日上午在建設課長等人的陪同下,也特別前往國福地區關心路面改善情形,田智宣表示,將透過國福地區各工程的施作,打造花蓮市近郊的國福地區,成為極具魅力與地方特色風貌的複合式園區,成為花蓮市民的後花園,也是一個極具特色的休閒觀光景點區。
17日上午,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蕭民隆在建設課長馮獻毅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國福現場關心AC鋪設情形。建設課表示,這次所進行的國福地區道路改善工程,主要道路針對國福地區撒基拉雅街、福光街、國福街、中山路三段及各巷道路面進行封層作業,以期能改善長期以來行經於此之用路民眾,路面顛簸不平或下陷等問題,透過工程的進行大幅改善路面不平等缺失問題,以帶給用路人更安全平整的通行空間。
田智宣指出,由於國福地區道路是新城進入花蓮市的主要聯絡道路之一,民眾經常行經於此,但是顛簸不平的路面,容易造成行車不便及影響行車安全,因此,市公所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這次爭取到工程改善經費兩千多萬,將針對國福地區的路面進行改善,也將透過工程的施作,為部落基礎環境改善並提升部落生活環境機能與品質。
此外,由於市區內各主要道路近期將分期、分區進行汙水下水道家戶接管工程,為避免道路短時間內重複開挖造成用路人的不便及資源的浪費,因此,市公所目前針對未來並未施作汙水下水道工程的國福地區,首先進行封層作業,以提供駕駛人平整舒適的道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