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8月情人關懷月 作癌檢送驚喜包

8月情人關懷月 作癌檢送驚喜包
 記者吳思怡/報導
  繼溫馨五月癌篩健檢後,花蓮縣衛生局八月份再次推出「愛篩.我愛你」情人關懷月驚喜包抽獎活動,在情人節及父親節2個特別的日子裡,關心自已及家人的健康用行動來表示,凡是花蓮縣籍鄉親朋友,符合今年四項癌症篩檢條件,在8月底前接受癌症篩檢,便可獲取一張驚喜包,有機會獲得二人五星級飯店住宿卷,一次把健康、頂級飯店服務同時帶回家。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為了鼓勵鄉親們接受癌症篩檢,繼五月的癌篩活動,婦女們熱烈的響應,今年八月份再次特別爭取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八家星級飯店、遠東百貨公司支持這項活動。這次所推出的「愛篩.我愛你」情人關懷月驚喜包抽獎活動,針對今年符合癌症篩檢但還未接受篩檢的鄉親朋友們,於八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止,活動期間內完成任一項四癌篩檢篩檢後,即獲取驚喜包乙張,當場有機會可抽出許多大獎項,還可獲得公開摸彩抽出雙人同行五星級飯店住宿券、餐券、午茶券、禮券、等好康的精美禮物,一人篩檢,兩人同享,與親愛的家人歡渡浪漫的節慶。另外還可以參加年底的大摸彩活動哦!讓所有的情人及父親們共度溫馨洋溢的八月。
  依據最新出爐的癌症登記報告,2011年癌症新發人數為92,682人,較2010年增加2,033人,每10萬人中有399人診斷出癌症,即每251位國人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再度快轉,每5分鐘40秒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了8秒。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3倍。花蓮縣衛生局提供相當多的貼心服務,其中有「健康愛篩卡」積點摸彩活動,針對揪團的鄉親『乳房X光攝影』、『子宮頸抹片篩檢』及『口腔癌篩檢』3部巡迴車預約,減少舟車勞頓之苦,提供方便、安全、隱密的篩檢服務,對熱心揪團的志工天使更有獎勵措施。

癌症早期無症狀 出現症狀已中後期
  癌症資料分析顯示,癌症篩檢發現早期個案之比率較高,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及大腸癌之早期個案佔所有篩檢個案之比率分別為89.3%,83.2%,32.8%及55.1%;而前述四癌之早期個案的5年存活率,分別為大腸癌80.7~85.5%,乳癌88.7~97.5%,口腔癌83.2%及子宮頸癌88.8~96.8,皆達8成以上。
  衛生局進一步表示,「沒有症狀為何要檢查?」這是民眾對癌症常見的迷思之一。癌症早期往往無明顯症狀,容易悄悄上身,國人好發癌症中,大腸癌就是一個早期無明顯症狀的癌症,病人往往因等到排便習慣改變、血便等症狀才就醫,已經進入二到三期。事實是,許多癌症在早期會發出自己獨特的訊號,透過篩檢便可辨識這些訊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提升存活率。
  徐祥明局長呼籲鄉親朋友們,遠離癌症一點都不難,有健康的生活型態,做好戒菸、遠離二手菸害、拒絕檳榔、節酒、規律運動、及控制體重、維持良好睡眠與休閒等初級預防,便可大大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此外,千萬不能輕忽定期接受篩檢的重要性,而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時機,如大腸癌、子宮頸癌及口腔癌經由篩檢發現癌前病變,經簡單治療即可預防其轉變成癌症。今年還沒接受癌症篩檢的朋友們,為了家人及自已的健康,請利用這特別的時間,結伴情人、家人一起接受篩檢服務,不僅得了健康、又可享好康。
  花蓮縣衛生局再次提醒,珍愛家人及早篩檢,為貼心民眾,提供揪團到點服務。只要乳房攝影檢查篩檢人數達15人、子宮頸抹片檢查篩檢人數達20人、口腔黏膜檢查篩檢人數達30人,衛生局即派篩檢車及專業醫療團隊至約定地點進行服務。對於熱心揪團的志工或民眾,另外還提供豐富禮卷及獎品作為鼓勵。詳細癌症篩檢資訊,可以上花蓮縣衛生局入口網站http://www.hlshb.gov.tw/)查詢,3G車揪團篩檢,預約電話為03-8236523 傳真:03-8230169。

圖:花蓮縣衛生局推出「愛篩.我愛你」情人關懷月驚喜包抽獎活動,民眾可做癌症篩檢確保健康,還有抽大獎機會。

縣長親民時間 秀林鄉陳情盼管制溯溪 花蓮一信捐贈30萬元善款援助高雄

縣長親民時間 秀林鄉陳情盼管制溯溪
花蓮一信捐贈30萬元善款援助高雄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長親民時間」昨(6)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辦理,由縣長傅崐萁親臨主持,站在最前線,竭誠為鄉親服務。為響應傅縣長及縣府同仁協助賑災,認捐百萬的愛心善行,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吳東明,特於會場上解囊捐贈卅萬元整善款,在大家的共同見證下,齊力加入送愛高雄的行列!
  傅縣長昨日偕同縣府團隊悉聽民事,共理民眾陳情案件,議員縣余夏夫、何禮臺、市民代表林宗焜、蕭民龍、新城鄉代表會主席邱光明、秀林鄉長許淑銀等人,亦到場關切民生社稷,反映民意。本次受理件數計有三十四件,包括土地拓寬改善、入住院安養及補助申請、弱勢家庭就業急難救助、汙水系統和下水道工程處理等。
  涉及吉安鄉福興村福昌二街,有諸家住戶之下水道工程未施作完成,對此,游姓鄉親提出說明表示,該居住地段自26號到88號之間,皆無進行下水道施工,然至今已停工將近一年,懇請傅縣長大力協助下水道施工續行。傅縣長聽聞案情後,責成建設處儘速輔助辦理,並指出以「信賴保護原則」為本,維護當地居民權益。
  有關多位鄉親申訴的土地重劃案及土地佔用案,皆連帶牽涉法律問題。傅縣長表示,將委派地政處與建設處同仁,以及相關人員到現場會勘,並於會勘後提出關係證據,以利事後依法辦理,循求法律救濟途徑,他也說,如民眾有法律疑慮,可求助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該會即能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為民排憂解難。
  秀林鄉長許淑銀也率眾為水源村村民發聲,她表示,由於砂婆礑溪為全村村民使用水源,因此,大幅的溯溪團體入內,不僅污染水源環境衛生,更會影響當地生活品質,況且遊客過快的車速行經村莊道路,對部落安全亦會造成危害,因而企盼砂婆礑溪可否管制旅遊業者進行溯溪活動。傅縣長表示,攸關水源村的永續維護,以及當地的觀光發展,待部落會議決議後,將再依法協助該村的環境管養。

圖:秀林鄉長許淑銀帶水源村村民前往陳情,盼管制砂婆礑溪溯溪活動,以維護村民使用水源。
圖: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吳東明(右二)捐贈30萬元給縣府捐助高雄專戶,由傅縣長(左二)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