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致哀罹難者 全國降半旗三天

致哀罹難者 全國降半旗三天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近來國內發生澎湖空難、高雄氣爆,接連發生重大死傷事件,為了向罹難者表達哀痛。全國公家機關從5日起到7日週四降半旗三天。民眾也表示,這樣可以讓受難家屬有所安慰,也算是對罹難者的尊重。
  國旗歌的演奏曲中,總統府前的國旗緩緩升上旗竿頂端,接著再降到一半,因為政府從這天開始降半旗,向澎湖空難和高雄氣爆的76位罹難者致哀。
  包括中正紀念堂,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等,不只是政府部門、學校還有警政機關,全國都降半旗三天悼念。
  5日到7日,剛好是澎湖空難二七,跟高雄氣爆罹難者頭七期間,因此選在這三天降半旗。過去國家發生重大災難,包括九二一地震、納莉、莫拉克風災都曾降半旗致哀。傍晚降旗時,會把國旗升到竿頂再下降。希望藉由降半旗,讓所有民眾為罹難者、傷者祈禱。

圖:全國公家機關自5日起到7日降半旗以示哀悼。

勞工農藥噴灑 避免皮膚接觸

勞工農藥噴灑 避免皮膚接觸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勞安所去年調查發現,勞工農藥噴灑暴露於農藥環境中,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甚至潰爛。勞安所建議勞工應進行教育訓練,並穿戴防護裝備。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表示,目前果園、菜園和茶園等作物栽種,多聘請代噴灑作業勞工進行農藥噴灑工作。
  勞安所去年調查發現,從事農藥噴灑勞工,除了可能吸入農藥外,手部皮膚的農藥暴露量,也比其他部位高出3到5倍,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紅腫反應,若農藥滲入皮膚內脂肪層,嚴重可能引發潰爛。
  勞安所說,有鑑於農藥對相關作業勞工的健康危害,已將487種有害物質列入「勞工作業場所容許暴露標準」,其中包含如愛殺松、馬拉松、大利松、二硫松、一品松、巴拉松、安殺番及毒殺芬等7種農藥。
  此外,勞安所針對農藥噴灑勞工提出9點建議,例如雇主應對受僱勞工進行教育訓練,並要求勞工全程穿戴護目鏡、手套、長袖衣褲等完整防護裝備,以及勞工於作業時應順著風向,作業完成後,雇主也應督導勞工確實清洗桶槽與噴霧車,避免農藥殘留等。

圖:農藥會透過吸入及皮膚接觸侵害人體健康,噴灑作業勞工應穿戴完整防護裝備、順風噴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