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勞工農藥噴灑 避免皮膚接觸

勞工農藥噴灑 避免皮膚接觸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勞安所去年調查發現,勞工農藥噴灑暴露於農藥環境中,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甚至潰爛。勞安所建議勞工應進行教育訓練,並穿戴防護裝備。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表示,目前果園、菜園和茶園等作物栽種,多聘請代噴灑作業勞工進行農藥噴灑工作。
  勞安所去年調查發現,從事農藥噴灑勞工,除了可能吸入農藥外,手部皮膚的農藥暴露量,也比其他部位高出3到5倍,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紅腫反應,若農藥滲入皮膚內脂肪層,嚴重可能引發潰爛。
  勞安所說,有鑑於農藥對相關作業勞工的健康危害,已將487種有害物質列入「勞工作業場所容許暴露標準」,其中包含如愛殺松、馬拉松、大利松、二硫松、一品松、巴拉松、安殺番及毒殺芬等7種農藥。
  此外,勞安所針對農藥噴灑勞工提出9點建議,例如雇主應對受僱勞工進行教育訓練,並要求勞工全程穿戴護目鏡、手套、長袖衣褲等完整防護裝備,以及勞工於作業時應順著風向,作業完成後,雇主也應督導勞工確實清洗桶槽與噴霧車,避免農藥殘留等。

圖:農藥會透過吸入及皮膚接觸侵害人體健康,噴灑作業勞工應穿戴完整防護裝備、順風噴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