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彩虹夜市接駁專車開跑囉!

彩虹夜市接駁專車開跑囉!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打造黃金海岸的新地標,並讓原有在南濱公園的攤販能夠繼續營業,特於花蓮六期重劃區規劃彩虹觀光夜市,除了配合南北濱工程整建外,更希望能創造新景點,提供遊客夜間去處。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除坐擁得天獨厚的大山大海環境外,「夜市」更是許多外地遊客來花蓮必遊的地方,縣府特別於今年暑假旅遊旺季主動行銷,於7、8月間規劃開行免費接駁專車,結合飯店、民宿業者,將觀光客帶進彩虹夜市,希望藉由便利的接駁專車營造本縣友善的遊憩環境,提升遊客出門意願,讓外來遊客多一處夜間活動場所,提高彩虹夜市能見度及知名度。
  觀光處長蘇意舜表示,本次所規劃之接駁專車路線係以彩虹夜市為中心,以花蓮火車站前遊客中心為起點,分南、北兩線開行;北線:花蓮火車站前遊客中心→花蓮香城大飯店→漫波大飯店(百事達國際飯店及經典假日飯店遊客在此搭車)→美侖大飯店→福容大飯店→翰品酒店→麗軒國際飯店→洄瀾客棧→亞士都大飯店→花蓮海悅酒店→彩虹夜市。
南線:花蓮火車站前遊客中心→慈濟大學→中央路與和平路口→中央路與中原路口→黃昏市場→中華路麥當勞→彩虹夜市。
  蘇處長特別強調,部分接駁站(點)雖設在飯店,但並不侷限只有飯店住宿客人可以乘坐;也就是任何人均可搭乘,另為配合一般民眾旅遊習性,本次所規劃之接駁車開車時刻,自7月5日起至9月4日止,每日於18時、19時、21時在花蓮火車站前遊客中心整點發車,分別至南北兩線各接駁點來回搭載遊客至彩虹夜市,歡迎國內外鄉親多加利用。

大軍「鴨」境 紅面鴨家族可愛現身

大軍「鴨」境   紅面鴨家族可愛現身
 記者張麗英/報導
  紅面鴨回來了!在民眾翹首盼望下,7月5日紅面鴨將帶著鴨鴨家族以全新風貌重回鯉魚潭,展開至9月8日為止共66天的展出。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本次展出除了太平洋燈會期間造成轟動的大型紅面鴨,另有小紅面鴨家族加入展出陣容,夜間更有精采雷射水幕燈光秀,陪著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在花蓮開心放暑假!
  花蓮縣政府將於7月5日下午3時30分舉辦「紅面鴨FUN暑假」紅面鴨展出開幕儀式,現場邀請小朋友隨著音樂擺動身體,以小鴨舞揭開活動序幕。而本次活動主角-15公尺高的巨型紅面鴨,將帶著15隻小紅面鴨在鯉魚潭同時現身,其中包含了4公尺縮小版的紅面鴨及剛孵化的蛋殼鴨,將帶領著大家一同加入溫馨可愛的紅面鴨家族。
  觀光處蘇意舜處長表示,代表花蓮文化創意的紅面鴨到七股鹽山作客五十三天,如今返回花蓮還帶著鴨寶寶們一起亮相,象徵花蓮欣欣向榮,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暑假在鯉魚潭除了紅面鴨之外,遊客夜間還可欣賞精彩的雷射水幕秀,時間為每日晚上七時至九時,每半小時一次,以璀璨的夜色為底、水柱為畫筆,隨著音樂與雷射光、LED燈、投影交織出各種風情萬種的水幕。
  暑假期間除了紅面鴨家族陪大家同樂之外,「夏戀嘉年華」也在7月5日至7月13日期間於六期重劃區熱烈展開,來自全亞洲的一線華人巨星歌手齊聚花蓮,讓這座位於太平洋岸的城市搖身一變,用音樂喚發出獨特風貌,展現生命新樂章!花蓮翱翔季熱氣球活動、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和金針花季也將於暑假陸續登場,展現出花蓮多元的觀光資源。

圖:紅面鴨6月在花蓮火車站前出現,熱情迎接花蓮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