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原味覺醒 花蓮料理好手文創園區爭霸

原味覺醒 花蓮料理好手文創園區爭霸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花蓮縣政府主辦的「原味覺醒-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競賽」,9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除了評選出的8名參賽者現場進行廚藝競賽之外,活動也包含趣味競賽、創意市集、原味好食展、料理講座、手工藝品DIY等,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參與。
  出席的貴賓除了主辦單位原住民行政處處長督固‧撒耘之外,還有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原住民委員會經濟發展處長王美蘋、縣議員笛布斯•顗賚、余夏夫、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理事長劉瑞祺、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等人共襄盛舉。
  本活動透過花蓮特有的「野菜」及當季盛產的「箭筍」作為料理主要食材,期望透過野菜及箭筍的創意料理競賽,讓民眾認識原民食材的多樣變化性,並推廣原民食材的料理應用,讓花蓮的原民料理成為原創料理的基地。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督固‧撒耘表示,「原味覺醒-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競賽」活動,以「原味」為訴求,一方面表現出原民料理自然永續的食材特色,一方面也標示著料理「原創」與期盼每個人能細細品嚐原民料理的最真原味。同時也希望藉由舉辦原味覺醒活動的熱度,延伸至下半年度即將舉辦的全國性料理大賽,亦歡迎廚藝優秀的鄉親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共同角逐全國料理競賽的殊榮。
  當日活動除邀現場貴賓一同宣示Yes,I cook!的料理宣言外,也邀請到在地原民舞團-「原鄉舞蹈團」特別為本活動所編排,以原民採集食材為主題的當代原民舞蹈,決賽評審委員除了台灣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梁幼祥之外,另外也邀請國賓飯店餐飲事業部副總經理林淑芳等專業人士進行評分,並於現場隨機邀請民眾參與試吃評選行列,參賽得名者除頒發獎金外,進入決選之參賽者料理食譜,將編輯成電子書食譜公開於網站供民眾下載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8位參賽者中,李秀美及李書媛以母女檔之姿雙雙入圍,為同場競爭,奪取最佳成績,其中媽媽李秀美更奪得第三名(鮮味獎),在母親節前夕一償得獎心願。
  8位參與料理競賽的人員各個有備而來,卯足全勁使出最拿手的料理看家本領,皆以冠軍為目標,評審們經過上午及下午兩道料理的試吃評鑑之後,決選出前三名及佳作等名次,分別是梅灧敏、林靜宜及李秀美,佳作為曾慧雯、游信凱及張志仁,創意野菜料理人氣王為曾慧雯,指定原味料理人氣王為梅灧敏。當天除了料理競賽之外,另外還有一系列相關展演活動。

原味覺醒-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競賽名次:
名次  姓名  作品名稱
第一名(達人獎) 梅灧敏 ORIP無痕、odeci山林
第二名(美味獎) 林靜宜 法式天茄濃湯佐bixcoti、箭竹筍烏甜塔
第三名(鮮味獎) 李秀美 嗯努思的神話、筍中之奇
佳作獎 曾慧雯 野筒爆漿丸、筍蘇三色捲
佳作獎 游信凱 原民的甘脆、普悠瑪的禮物
佳作獎 張志仁 海髮情人淚、蝦醬爆箭筍
創意野菜料理人氣王 曾慧雯 野筒爆漿丸、筍蘇三色捲
指定原味料理人氣王 梅灧敏 ORIP無痕、odeci山林

 圖:參賽者李秀美及李書姮母女端著料理合影。

圖:評審胡天蘭、梁幼祥、林淑芳等人評審參賽者料理。

圖:八位參賽者頒獎後與評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