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三方協議達成 林榮復站有望

三方協議達成 林榮復站有望
新光兆豐農場將投資100億興建球場及觀光飯店 期望推動中區觀光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8日特地邀請交通部長毛治國蒞臨花蓮,與縣府團隊、鳳林代表會共同為鳳林鎮林榮站復站一案進行三方溝通協商。會中針對台鐵對新光兆豐開出的條件,提出幾項修正提案,讓原本瀕臨破局的復站案重燃希望。
花蓮中區鄉親原本熱切期盼台鐵林榮站復站後,藉自強號列車停駐兆豐農場能夠帶進更多觀光客,進而推動地方繁榮與發展。在鐵路局與新光兆豐談判破局之後,縣政府積極地介入溝通,為地方鄉親的需求找尋管道,8日正式與交通部長毛治國達成協議,希望在最短的時間之內使林榮站復站。
毛治國表示,交通部對於林榮復站促成區域發展是樂見其成,鐵路局甚至研擬規劃推出鐵路套票,吸引旅客善加運用,惟此案已花費不少協商時間,原訂七月定案,如今不希望再拖過十月底,在相關法令容許的情況下,視雙方面接受程度,對於原訂方案內容再做調整,並儘快執行。
   傅崐萁表示,縣政府、交通部以及新光兆豐農場三方面會經過審慎協商,在最短的時間之內,由縣政府提出方案讓雙方達成一致認同,初步擬提出包括原定新光兆豐負責虧損補貼五十年期限縮短為十年、營運期間負責虧損但不需負責折舊、新光兆豐出資建造車站硬體設備,待營運正常之後以贈與的方式將硬體轉手予交通部等等。
兆豐集團已初步決定,配合本次復站計畫,將投資100億元興建球場以及觀光飯店等設施,希望未來十年之內達到年250萬觀光人次的目標,讓北部更多朋友能夠從台北直達鳳林,進而推動整個花蓮中區,包括壽豐、光復、鳳林、萬榮等地區的發展。
傅崐萁表示,縣政府非常圓滿地達成三方協議,花蓮歡迎兆豐農場的投資計畫及台鐵的林榮復站計畫,未來鳳林林榮車站將是花蓮最新最漂亮的車站,期待成為全新的觀光駐足點,讓花蓮的觀光能夠發光發熱,為使花蓮觀光邁向國際,縣府團隊將繼續努力,為所有鄉親的幸福打拼。
圖:花蓮縣府團隊、鳳林代表會和交通部長毛治國、新光兆豐農場三方達成協議,將搭配此次林榮復站計畫,推動花蓮中區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