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花蓮第一強人者非小傅?是小田田! 披上近藍背心 混淆選民 未來再攻縣長或立委 成為綠營選將推手 皆繫乎其一人牛耳

花蓮第一強人者非小傅?是小田田!
披上近藍背心 混淆選民 未來再攻縣長或立委 成為綠營選將推手 皆繫乎其一人牛耳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曾幾何時,台灣第二大政黨的民進黨,中央政權八年的時光,由於阿扁總統涉貪問題,導致民進黨曾落到創黨以來空前谷底,民眾駡聲不斷,斥為貪腐政黨。
  上回,花蓮縣長改選,國民黨中央因小傅官司在身,拒絕提名,傅恨而退黨投入選戰,傳聞私下與民進黨中央裡應外合,民進黨允應不提縣長人選禮讓小傅以無黨身份參選,更盛傳民進黨中央要求傅要暗地裡與小田田綁在一起,以幫助民進黨提名的田能夠當選,開票後,果真一甲子的國民黨,在花蓮縣長、花蓮市長槓龜狀態,首次花蓮市長易位換黨。
  國民黨追討原因,小傅打出泛藍大團結,再加上小田所有看板、文宣及身穿近似藍色的背心,成功有效的混淆藍軍選民,導致國民黨提名縣市長杜林雙雙中箭落馬。
  選後,最大版圖的眾多花蓮市藍軍選民淚訴,國民黨太不小心,太輕敵了!沒有危機意識及情資不足,才會把花蓮市政權交給當時民眾駡聲不斷的貪腐政黨。
  這回,田總部再度使用老套,所有看板及跟班都穿上近似藍色背心,意圖混淆選民視覺,看板唯一看不到的就是民進黨的正綠色,政黨對決之時,不敢大聲說出我是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也難怪民進黨在花蓮派系林立的正綠軍選民,對小田作為大表不滿。
  國民黨中央驚覺花蓮市政權不能再輸,高度危機意識,強力徵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披掛出征參選花蓮市長,吳施鴻引用曾經小傅的「泛藍大團結」口號,要藍民大團結,藍民也嗅覺出此時的危機意識,一場滿月便當茶會,湧入近二百位藍營幹部,共濟一堂,藍軍回籠,團結意味高漲。
  政壇人士指出,如果田再連任,堪稱「花蓮第一強人者」,已非小傅,而是田,為求做為花蓮民進黨的領頭羊,鮮明的與未來綠軍接班人方局長相片高掛一起,他將成為綠營選將大推手,皆繫乎其一人牛耳,無人相比!
  靈通人士又指出,未來小田田將代表著下屆縣長、市長及鄉長三項操弄人,甚至還能輔選「方市長」、「黃議員」、「李鎮長」或「游鄉長」等大計,果真,能者,多勞!

圖:是藍?還是墨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