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市公所將美崙山南濱公園送縣府 吳施鴻批市政團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拋棄花蓮市的山海驕傲

市公所將美崙山南濱公園送縣府

吳施鴻批市政團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拋棄花蓮市的山海驕傲

記者林文童/報導
  中國國民黨花蓮市市長1號候選人吳施鴻,持續「花蓮心,在地情」深耕基層拜會活動,密集展開「行腳花蓮,共創未來」的催票、拜票行程,沿途除了深獲市民的支持,「1號當選!吳施鴻當選!」不絕於耳外,更針對市民質疑花蓮市公所為什麼要把美崙山及南濱公園,奉送花蓮縣政府納為管理,讓花蓮市市民不再真正擁有屬於花蓮市美麗的驕傲之事,沈重的表示,這是一個不作為、養尊處優的市政團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無事一身輕,而將花蓮市市民有山有海的驕傲抛棄。我們不要這種不負責任的市政領導者,讓吳施鴻來改變一切,當選後,一定依法積極與縣政府協調歸還事宜,讓花蓮市市民再次擁有真正的山和海,而不是純口號的「山海之美」。
  吳施鴻指出,美崙山是在二十幾萬年前大洪水沖積,加上斷層碰撞使沖積扇部份隆成一個約一百多公尺高的丘陵地形,肥沃的土地讓落地此處的種子,很快的發展為鬱鬱蒼蒼的森林,加上處於亞熱帶低海拔地區,又濱臨太平洋,居高臨下、視野遼闊,讓美崙山成為花蓮市的地標及軍事重地。
  他說,美崙山由於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孕育,物種繁多,成就了鳥語花香,蟲鳴蝶舞的生態公園。加上可以登高遠眺太平洋、中央山脈,俯瞰美崙溪及花蓮市區。所以它不僅是個地標、軍事重地,更是我們花蓮市民舉家或招待親朋好友休閒、散步、運動、賞景及接近自然的好所在。但是,它現在已經不再是真正屬於我們花蓮市所擁有的了。
  吳施鴻更說,南濱公園也一樣,是漢人開墾花蓮時的登岸地,佔地二十幾公頃,濱臨太平洋,海岸線全長九百多公尺,在前幾任市長的苦心建設後,碧草如茵,配合兒童遊樂場、海上遊樂渡假中心、民俗村等設施,加上入夜後的南濱觀光夜市,那一波波的人潮,帶動著我們花蓮市的經濟脈動。如今,都沒了,也不再是我們花蓮市的。
  吳施鴻進一步表示,他曾在市代會上諮詢為什麼要將美崙山、南濱公園移交縣政府?卻被一句管理建設預算經費不足的話給打敗了。他說,經費不足可向中央及縣府爭取,而非把前幾任市長苦心經營的成果,雙手奉送給別人了,如同將祖先打下的江山,送給人做嫁衣裳一樣,這跟紈絝子弟有何不同。
  最後,吳施鴻剴切的再次拜託市民們,我們不能也不要讓這種奉送家產的事情再發生了,1號吳施鴻是花蓮市民的最佳選擇,一張票、一世情,讓我們用選票來攜手共創花蓮市美麗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