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田市長穿紫色背心,為何跟蔡英文站在一起?」 吳施鴻回答民眾疑問 呼籲市民別被騙

「田市長穿紫色背心,為何跟蔡英文站在一起?」

吳施鴻回答民眾疑問 呼籲市民別被騙

記者林文童/報導
  國民黨花蓮市市長1號候選人吳施鴻日以繼夜積極的展開拜票活動。7日進行花蓮市區地毯式掃街拜票行程,他說「一張票,一世情」,能誠誠懇懇的多握一雙手,讓花蓮市民感受他為市民服務的熱忱,就有多一張選票的希望,「吃苦當作吃補」,他不怕苦。
  吳施鴻所到之處,除了受到市民熱情擁抱與打氣外,更回應了市民針對6日晚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來花蓮授旗,為什麼田市長會站在她身邊,接受她的授旗?為什麼民進黨各候選人都穿代表他們黨的綠色背心,而田市長穿紫色背心,卻能跟他們站在一起等疑問。
  吳施鴻說,田市長本來就是民進黨籍候選人,四年前他不敢表明自己是綠色的代表,用了藍、橘中間色調的紫色,糢糊了我們花蓮市市民的眼睛,成功的把泛藍的票吸走。如今又故技重施,但是,吳施鴻相信我們花蓮市民眼睛是雪亮的,隨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花蓮來,田市長興高采烈的上台配合演出,一起呼口號,糢糊的西洋鏡,最終還是被我們眼尖的市民給拆穿了。
  吳施鴻進一步表示,四年前田市長仍是吉安鄉鄉長時,為腳踏兩條船來競選花蓮市市長,規避地方制度法有關戶籍遷出花蓮縣吉安鄉四個月以上,即應解除其鄉長職務之規定,在98年7月16日遷入花蓮市戶籍,登記為市長參選人後,於同年11月15日遷回吉安鄉,以避免被解除吉安鄉鄉長職務,又於同年11月17日遷回花蓮市,無縫接軌,再以糢糊的色彩,以不到9百票的差距,取得市長職務。也因此被國民黨候選人林有志以違反選罷法提請「當選無效」訴訟,雖然,最後法院仍判定當選有效,讓他魚與熊掌皆得。
  吳施鴻說,公道自在人心,我們要的是一個光明磊落的市長,誠心誠意的為市民做事的市長,而不是一個到處鑽營,走法律漏洞,從中謀利的市長。
  吳施鴻強調,他是一個土生土長紥紥實實的花蓮市民,是一個能真真正正的為花蓮市民謀求最大福利的花蓮市長候選人,他不會為了選舉像田市長一樣將戶口遷來遷去,跟候鳥一樣,沒有根。在沒有根、不是故鄉的土地上,能為這片土地盡多少心力?還是吃飽了,拉了屎就走?誰知道。
  吳施鴻再次強調,花蓮市民不能再被騙了,民主憲政的基礎,本來就是政黨政治,而政黨政治的核心價值,便是國家認同,在這樣的核心價值架構上,才能在良性的黨與黨的競爭,為國家為人民謀最大福祉。讓我們花蓮市民團結起來,用選票來選擇一個土生土長真真正正愛花蓮市的市長候選人,1號吳施鴻。

美崙地區主要人行道有頭無尾 地方首長空嘴薄舌 不敢開路 影響美奐市容 負面影響巨大

美崙地區主要人行道有頭無尾

地方首長空嘴薄舌 不敢開路 影響美奐市容 負面影響巨大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不畏謝頭的巨滑,勇敢拓路開路,在市區溝仔尾及中正、中華交叉路口等建設上,力拚縣府的仗權阻擾,進而贏得市民們的肯定,在他下任市長轉戰縣議員一役,大獲近七千票「足兩席」歷史第一的勝績,反觀「老田」,向土皇做「好人小弟」,美崙最主要道路,從中美頭一路往北向下,只剩一小段的人行道及騎樓被佔用,他,就是不去開路,空嘴薄舌說「上面給太多錢,可以到處翻新騎樓路面」,但任憑美崙區因為「人行道」有頭無尾,美崙民眾幹譙不已!
  花蓮市美崙區,一向是公教專區,深受住戶們的引以為傲,其中的中美大道,成為美崙的商店主要街道,沿途也有麗軒、遠雄、翰品(前名為中信)等國際級飯店,另有台肥招待所、天主堂、幼兒園及各大知名大樓住宅群,是相當安靜且適合住居的路段。
  唯因地方首長睜眼說假話,中美路人行道早已建設完成五分之一路段,竟然「人行道會轉彎」,誇張的是,蓋到某處就消失了!
  美崙民眾指出,上回市長選舉,原多挺藍的美崙鐵票區被攻破,出現五五波拉鋸戰,美崙人希望選出的市長能夠大有為努力打通人行道,還給美崙市容美好面貌。
  令美崙人生氣的是,市區處處動工改建人行道、騎樓,卻不見市公所將美崙的中美路打通人行道。
  更稱,由於人行道不建,讓有些人佔用人行道影響美崙美奐的市容,花蓮市長只有在選舉拜票時才會往北的美崙駛去,通常「老田」都是回到往南的吉安宅,美崙成為花蓮市的「化外地區」,人行道不通,沒有騎樓等負面影響,美崙有水準的住民們,將於此次市長改選時,會給予全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