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壽豐國小義剪活動 青年會到場愛心關懷

壽豐國小義剪活動 青年會到場愛心關懷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昨20日壽豐國小舉辦校園義剪活動,由國民黨青年會負責規畫整個行程,目的是為幫助貧困家庭的小孩減少父母親的經濟負擔。經過校方仔細調查後,遴選出約三十位學生,可以在社團活動時間接受Hair show髮型工作室的愛心義剪。現場除了鄉長張懷文親自到場外,全國青工總會花蓮縣理事長吳建志、壽豐青年會理事長林品仰、市民代表謝宜萱、青年會邱鏡瑜等人都到現場。
  壽豐國小張校長表示:非常欣慰國民黨青年會能如此有心,對於百年樹人的學校教育持續付出關懷。壽豐青年會理事長林品仰也表示:這次活動能夠請到花蓮知名髮型工作室Hair show來到壽豐鄉,學生都非常興奮,因為事前就聽說這間工作室的設計師在花蓮很有名聲,所以這次能夠受到大哥哥們的愛心義剪都感到相當開心。

圖:國民黨花蓮縣青年會到壽豐國小關心義剪活動。

王母娘娘全國巡禮遶境 王母下降花蓮勝安宮六十五週年 王廷升恭祝遶境圓滿成功

王母娘娘全國巡禮遶境
王母下降花蓮勝安宮六十五週年 王廷升恭祝遶境圓滿成功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昨(20)日在立法院參加花蓮勝安宮天上王母娘娘下降六十五週年全國巡禮遶境記者會,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勝安宮主任委員吳東明、副主任委員黃永裕等貴賓一同參與;立委王廷升說,勝安宮是花蓮著名的宗教勝地,殿中主祀「王母娘娘」,有求必應,香火鼎盛,每逢王母娘娘三大祭典,信徒更是紛紛從全省湧至虔誠參與,可說蔚為地方盛事。
  立委王廷升是勝安宮「王母娘娘」忠實信徒,多年來虔誠奉祀,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記者會上王廷升恭祝天上王母娘娘遶境圓滿成功,神威顯赫!也敬祝各位參與遶境的好朋友們順利成功,平安如意!
  王母娘娘下降花蓮勝安宮,信眾遍佈海內外,今年為慶祝王母下降65週年,籌辦全國巡禮慶祝活動,遶巡各縣市,宣揚母娘聖訓「寬、和、堅、忍」,祈願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達到安境除厄的綏靖功能,並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積極減少能源浪費,用祈福環保心燈取代金紙減量,巡禮期間不施放高空煙火,以「節能作環保、愛心永相隨」來達成淨化人心、社會的心願,以宗教引導文化、觀光,達成勝世安邦的終極願望。
  遶境活動時間從國曆103年5月30日至103年6月11日共計十三天,自花蓮縣(勝安宮起駕)途經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最後經台東縣之後返回花蓮市踩街;6月12至14日在勝安宮舉辦普渡法會,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本次巡禮活動因各縣市友宮過多,採定點駐駕為主,遶境為輔,盡量以省道為主且不影響人員交通。王母娘娘車隊全國巡禮各縣市護法宮廟及友宮廟接駕,選定十二縣市定點駐駕弘法,提供各信徒參拜朝聖,將宗教的功能發揮至全國,以收宗教安定社會、淨化人心之目的。

圖:右起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立委王廷升、勝安宮主任委員吳東明、勝安宮副主任委員黃永裕,一同拉手為王母娘娘全國遶境活動加油。
圖:花蓮勝安宮王母娘娘全國巡禮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