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普悠瑪號僅週末停靠 壽豐鄉民抗議

普悠瑪號僅週末停靠 壽豐鄉民抗議
 記者吳佳政/報導
  壽豐鄉長張懷文於8日臨時號召全鄉地方領袖齊聚公所會議室,召開記者會公開向鐵路局表達強烈不滿,與會人士包括壽豐代表會主席鄭美香、花蓮縣議員徐雪玉、縣議員葉鯤璟、鄭天財立委助理王能昌及十五位村長、十六位部落頭目與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全數到場聲援,一同為民發聲。
   「朝令夕改、言而無信」張懷文說,東部鐵路電氣化後,的確提升改善東部人民生活,但因應電氣化高架工程在壽豐車站南段興建土堤,橫斷原先可一望海岸山脈、中央山脈的縱谷風景,將壽豐鄉的山水美景切成兩段,犧牲優美景觀,居民當時也曾走上街頭抗議,為求全面發展,壽豐鄉民委曲求全,但在電氣化完成通車後,卻換來普悠瑪號僅停靠週末的待遇,一民眾更直言,覺得有「被背叛」的感覺。
  張懷文進一歩表示,壽豐火車站被選為「經典車站」,壽豐鄉更是全東部教育產業與重要觀光產業聚集最密集的鄉鎮,包括國立東華大學、台灣觀光學院、玉山神學院,還有花東縱谷觀光亮點鯉魚潭、五星級遠雄悅來大飯店、理想大地渡假村、怡園渡假村、雲山水、立川漁場、海洋公園及多家優質民宿等餐旅產業,這些吸睛的觀光景點每年所帶來的觀光客數量龐大,再加上學生與本地人,這些潛在人口都應該納入考量。
  「應避免挖東補西,引起骨牌效應。」葉鯤璟建議鐵路局,不應因其他鄉鎮的抗議,就斷然剝奪壽豐鄉原先應有的權益、減少停靠班次,這樣恐引起骨牌效應,讓其他地方群起仿效,屆時必將造成更大紛擾。徐雪玉更強調,為了鄉民權益,不管是太魯閣號還是普悠瑪號,都將全力爭取,讓壽豐火車站成為名副其實的「經典車站」。
  張懷文說,可以理解新型列車需維持一定速度品質,但不應將既有的太魯閣號與普悠瑪號混為一談,再次呼籲台鐵信守承諾,為了壽豐教育與觀光產業發展以及當地人民權益,她不排除再一次帶領大家走上街頭,為一天一班普悠瑪號停靠壽豐的訴求爭取到底。

圖:壽豐鄉長張懷文(一排左五)率民意代表、各部落頭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達爭取普悠瑪號一天至少停靠一班訴求,現場並拉起「鐵路局言而無信 壽豐鄉民怒吼」白布條。


夏戀偶像之夜 戲劇主題曲動人

夏戀偶像之夜 戲劇主題曲動人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星光熠熠的「2014夏戀嘉年華」昨(8)日晚間在六期重劃區熱力延燒,由人氣歌手蕭敬騰、炎亞綸、是元介、白安、袁詠琳及蘇盈之輪番演唱;花蓮縣長傅崐萁伉儷、縣府一級首長及多位縣議員等來賓皆到場共襄盛舉,與四萬名觀眾同歡,為今年夏天留下難忘的精采回憶!
  「夏戀嘉年華」演唱會舉辦五年以來,唱出好口碑,成為全台暑期最吸睛的夏日音樂派對,每年暑假都吸引海內外的樂迷前來朝聖,共同歡度「音樂、熱浪、夏戀夜」!活動一開始,傅崐萁伉儷與多位貴賓大方發送螢光棒,引起全場沸騰,台下成了一片螢光海,將花蓮的夜晚點綴得絢爛耀眼。
  「讓孩子青春不留白!」傅縣長致詞時,首先熱情揮手與全世界的好朋友分享現場的喜悅,他表示,夏戀嘉年華進入第四個溫馨的夜晚,今晚依然眾星雲集,和各位共度美好的仲夏夜晚。此外,他也感謝在場辛苦的工作人員與警察同仁們,為這次的活動全力籌劃、付出。
  傅縣長也邀請遊客鄉親到花蓮賞鯨,以及前往鯉魚潭和可愛的本土紅面鴨度過一個最健康的暑假,他表示,本次展出將有15隻小紅面鴨加入陣容,陪著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開心放暑假!
  昨晚「偶像之夜」由音樂才女袁詠琳揭開精彩序幕,她魅力演唱「Come On」、「刺蝟的擁抱」、「愛是黑白」及「Fly Tonight」,充滿生命力的歌聲,搭配精湛的舞技,大方秀出窈窕好身材,台下歌迷熱情揮舞著螢光棒,隨著音樂的脈動盡情搖擺。
  有「靈魂歌姬」之稱的創作才女白安,用獨特空靈的嗓音唱出Youtube點閱率1千七百萬人次的「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以及抒情輕快的動人曲目,包括「麥田捕手」、「接下來是什麼」,豐富的詞曲意境,引領現場聽眾進入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讓想像力隨著靈性的嗓音無限奔馳。
  緊接著登場的是當紅演員炎亞綸,他首先帶來全新作品 「一刀不剪」,透過流暢的時尚感旋律,傳遞輕鬆愉悅的氛圍,讓花蓮夜晚增添獨特的異國情調;緊接著,他深情演唱「這不是我」、「擋不住的太陽」及「多餘的我」,將偶像劇中「理想情人」的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溫暖的嗓音感染台下每一位聽眾 。
  積極敬業的「偶像劇歌后」蘇盈之則帶來「我租了一個情人」及「美味的想念」的偶像劇組曲,包括「過得去」、「幸福就好」及「不應該勇敢」,撫慰人心的旋律,觸動大家心底最柔軟的情緒,讓台下歌迷聽得如癡如醉,直呼「真的好過癮!」
隨著入夜後的人潮迅速累積,緊接著登場的是形象陽光清新的藝人是元介,他在高收視的偶像劇「我的自由年代」擔綱主角,讓觀眾重溫90年代的美好;今晚他深情演唱膾炙人口的好歌「靠近」、「不放」、「夏天的風」,溫柔嗓音隨著夏日薰風吹入粉絲心坎,征服現場所有聽眾。
昨晚演唱會的壓軸,金曲歌王蕭敬騰未演先轟動,在全場高呼「蕭敬騰、蕭敬騰」的聲聲呼喚中登場,現場粉絲高舉LED看板瘋狂尖叫,身為花蓮子弟的他,再度受邀回鄉演唱格外興奮,以渾厚高亢嗓音,引領現場觀眾進入動感的搖滾世界。
  可愛靦腆的「省話一哥」蕭敬騰一改過去害羞的青澀模樣,以幽默直率的方式把台下觀眾逗得哈哈大笑,他帶來「Kelly」、「只能想念你」及「阿飛的小蝴蝶」,作為perfect ending,全場歌迷跟著蕭敬騰大聲歌唱,精采演出讓整場活動氣氛High翻天。
  節目尾聲,傅縣長與夫人連袂登台,誠摯邀請鄉親與遊客共度明晚的「夏戀之夜」,與藝人吳克羣、吳申梅、潘裕文、王思佳、李唯楓、陳詩妤一起感受天籟美聲的感官震撼!



圖:音樂才女袁詠琳熱情到台下與歌迷握手、擊掌。
圖:炎亞綸魅力演唱感染聽眾。
圖:蘇盈之帶來多首偶像劇組曲。
圖:陽光男是元介深情演唱。
圖:蕭敬騰幽默向觀眾打招呼,開心回鄉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