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花蓮市公所端節慰問弱勢民眾

花蓮市公所端節慰問弱勢民眾 
  記者張麗英/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花蓮市公所針對轄區內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東區老人之家等處,進行節慶慰問,並轉贈關懷物資,同時針對個案進行深度關懷、訪視,市長夫人張美慧前往列冊低收的何玉珍女士家中致贈物資,並關心她的身體狀況,並且透過社福資源橫向連結,引介她參與家扶中心「婦女脫貧計畫」,讓她有機會自力更生、進而脫貧。
   27歲的何玉珍獨力撫養一個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其前夫已經病故,她原本靠在餐廳擔任洗碗工賺取微薄薪資,但她最近因罹患B型肝炎而中斷工作、居家休養,現在她只能依靠每個月領取身障低收補助以及其子的兒少津貼,全家每個月僅有1萬出頭的進帳,但每個月房租要4000元,再加上積欠醫院的醫療費用,生活壓力相當沉重。
   花蓮市公所接獲通報後,隨即發放1萬元的急難救助金,讓她付清醫療費用,市長夫人張美慧22日也在社會課長劉進成的陪同下,前往何女士家中致贈端節物資,這批物資中,除了有農糧署發放的糯米外,還有社換善心人士捐贈的白米、罐頭等食品,市公所同仁也集資購買一些物品、零食,送給她的小朋友,張美慧則贈送孩子讀書禮券,叮囑媽媽要好好保重身體、定時回診,也要好好照顧小孩,由於目前她們一家租賃的房間僅有兩坪大小,張美慧鼓勵她不要放棄,要為了孩子繼續打拚,透過個案轉介、找到適合的工作,賺取薪資,幫孩子換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
  張美慧表示,端午佳節到了,市公所除了派員發送關懷物資外,更深入關心個案需求,她說,何女士因病在家休養,還要照顧就讀國小的兒子,沒有工作的她,生活壓力相當大,市公所啟動資源轉介功能,介紹她前往家扶中心,參加「婦女脫貧計畫」,利用休養時間,做一些手工藝,賺取薪水、支應生活開銷,同時也會將此個案引介給家扶中心或者世界展望會,讓孩子能夠穩定成長。

縣長夫人南區發放端節物資

縣長夫人南區發放端節物資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照顧縣內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一年三節愛心不打烊!縣長夫人徐榛蔚昨(22)日代表縣長傅崐萁,分別前往富里鄉、玉里鎮、卓溪鄉、瑞穗鄉等地,親手將物資交在鄉親手上,提前祝賀端午佳節愉快!
  縣長夫人徐榛蔚叮嚀鄉親,近來氣候不穩定,各地降下豪大雨,期盼鄉親小心自身出入的安全,也不忘在端節期間清理家園,尤其病媒蚊孳生的積水容器,共同維護居家環境衛生。
   徐榛蔚也說,今年暑期觀光盛事夏戀嘉年華、原住民聯合豐年節等活動將陸續開跑,此外,吉安知卡宣公園、鳳林環保科技園區,將以嶄新的親子水上公園與鄉親見面,鼓勵鄉親時常走出戶外、參與花蓮,因為花蓮需要大家攜手同心、共襄盛舉!
   連日來的雨勢逐漸和緩,昨日陽光終於露臉,縣府團隊繼續於富里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玉里鎮藝文中心、卓溪鄉多功能活動中心、瑞穗青蓮寺進行端節物資發放作業,昨日共計發放3,132份。


圖:富里鄉發放端節物資,縣長夫人徐榛蔚親手將物資交給鄉親。
圖:縣長夫人徐榛蔚親切與民眾寒暄。

端午美食博覽會 品胃多元民族味

端午美食博覽會 品胃多元民族味
 記者張麗英/報導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還有甚麼花樣?花蓮市公所集結包括越南、印尼、菲律賓、中國大陸各省傳統口味、超過20種不同的米食,在本月24日的多元族群端午美食博覽會中,一次呈現給你,除了有各國傳統米食料理外,還有美食DIY、手工藝DIY,以及各族群傳統服飾走秀表演,活動精采多元,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花蓮市大本運動公園(花蓮市東興路351號)共襄盛舉。
   花蓮市是一個多元族群共榮共存的城市,在這片土地,各族群文化與特色百花齊放,增添這個城市的人文風采,也是花蓮市一大觀光特色與亮點。
    為了推廣花蓮市多元族群文化之美,市公所在端午節前舉辦「嚐盡美食‧品胃花蓮—多元族群端午美食博覽會」,結合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花蓮縣大陸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以及花蓮名產店、特色調酒店家,讓這次多元美食博覽會內容更為豐富。
    活動中有來自印尼、菲律賓、阿美、客家、英格蘭、福州、湖南、廣西、廣東、山東等不同族群,推出超過20種各族群特色美食,饗宴花蓮市民眾,還有美食DIY活動,教大家做阿里鳳鳳、月桃粽、米粽以及水餃,以及特色手工藝DIY活動,另外還安排各族群傳統服飾走秀,最特別的是來自芳村的總鋪師現場帶來的上菜秀、獲得三多利世界調酒大賽冠軍的艾澤,也將在現場表演正統英式調酒,他還為這次活動設計一款以「地瓜」為主的特調,讓民眾在異國風情中品嘗家鄉味。
   這場多元美食博覽會將於本月24日上午九點,於大本運動公園(花蓮市東興路351號)登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現場品胃花蓮的萬種風情。